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戏曲

吕洋挑战程派老戏《牧羊卷》下月举行个人演出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王铮
2011年08月22日09:10
吕洋(资料图)
吕洋(资料图)


  著名程派京剧演员吕洋昨天宣布,她将于9月2日、3日在梅兰芳大剧院举办《秋韵吟霜》个人专场演出。届时,她除上演程派看家剧目《锁麟囊》外,还将搬出30年前恩师李世济曾表演过的老戏《牧羊卷》。

  吕洋毕业于中国戏曲学院第四届青年演员研究生班,今年正式拜在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李世济的门下,现为天津京剧院演员。吕洋说,《锁麟囊》是程派最具代表性的经典剧目,自己已经演过近百场,驾轻就熟毫不担心,另一出《牧羊卷》压力特别大。

  吕洋介绍说,《牧羊卷》中的《朱痕记》一折很多演员都会表演,但是全本戏鲜有人知。30年前,恩师李世济曾经上演过一次,此后绝迹于舞台。她在李世济的亲授下学会这出戏,但是一直没有演过,这次借专场的机会向戏迷们展示。吕洋透露,当年师父和谭元寿合作演出《牧羊卷》,这次建议她和谭先生的公子谭孝曾联袂主演,“不过孝曾先生也只演过《朱痕记》一折,他为捧我现学现排现演”。

  李世济原本要全程把关《牧羊卷》的排演,但是老先生前不久把腰摔伤。吕洋说:“师父特意委托孙鸿勋导演指导我。师父还打电话给我,说我的身材高挑,在制作戏服时颜色要清淡,不能太重,那样在台上才会有亮点。”

  至于戏迷指出的《牧羊卷》名称有误一事,吕洋表示身边不少同行也提出过质疑,认为应该是《牧羊圈》为妥。就此事她特意问过李世济,“先生说名称没有错,卷就是书卷的意思,《牧羊卷》是打开书卷里面有牧羊的故事”。

(责任编辑:崔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