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国家大剧院 > 国家大剧院相关新闻

莫里哀喜剧《无病呻吟》将演 巨星演绎莎翁经典

来源:新京报 作者:天蓝
2011年08月18日08:50
此次在《理查三世》中凯文·斯派西将扮演邪恶的驼背叔父,杀害侄子,当上国王。
此次在《理查三世》中凯文-斯派西将扮演邪恶的驼背叔父,杀害侄子,当上国王。

此外还有一段与安夫人的激情对白。该角色的表演难度非常大,观众到时将近距离欣赏他的精彩演出。
此外还有一段与安夫人的激情对白。该角色的表演难度非常大,观众到时将近距离欣赏他的精彩演出。


  近日,记者获悉10月27日和11月11日,由法兰西喜剧院带来的莫里哀的《无病呻吟》和伦敦西区老维克剧院带来的《理查三世》将先后在国家大剧院上演。前者是该院的镇院大戏,后者是两位奥斯卡奖得主,著名导演萨姆·门德斯与著名影星凯文·斯派西的精诚之作。

  《理查三世》《美国丽人》主创再合作

  舞台剧《理查三世》由莎士比亚同名作品改编而成,在国内林兆华导演曾于本世纪初排演过一版。该剧讲述了格洛斯特公爵为得到王位而不惜杀害自己年轻侄子的故事。而这次由两位国际巨星带来的新版,耗时三年,是由美国布鲁克林音乐学院、英国老维克剧院与尼尔大街制作公司合作组成的“横贯计划”的谢幕大戏。该剧于今年6月18日在英国老维克剧院首演,并于9月11日结束首轮演出。

  值得一提的是,萨姆·门德斯和凯文·斯派西此前曾合作过电影《美国丽人》,并分获奥斯卡最佳导演和最佳男演员。该剧也是两人多年后的再次合作。据悉,凯文·斯派西将在剧中饰演男主角格洛斯特公爵查理德。

  除了导演演员相当著名,该剧其他主创阵容也相当强大,比如服装由曾获托尼奖提名的电影服装设计师凯瑟琳·祖博设计。

  《无病呻吟》保持经典一字不改

  记者了解到,《理查三世》是国家大剧院年底的“西方经典系列”演出之一。大剧院表示从今年起,戏剧场将逐渐扩大引进和制作世界级高水准舞台剧的数量和规模。所以今年“西方经典系列”除了《理查三世》外,10月27日至29日大剧院还将率先引进法兰西喜剧院莫里哀经典喜剧《无病呻吟》。该剧作为法国著名作家、戏剧家莫里哀的最后一部作品,是法兰西喜剧院的看家剧目。

  此版《无病呻吟》由该院著名导演克劳德·斯塔特拉兹执导,对于莫里哀的生命绝唱,此版只从表演方式和动作上下工夫,为保持法国文学的纯正性与经典性,台词一字不改。

  法兰西喜剧院成立于路易十四时期,至今已经有300年的历史。据悉本次演出也是法兰西喜剧院首次来华。

  ■ 人物简介

  萨姆·门德斯:出生于英国,毕业于剑桥大学,1990年进入皇家莎士比亚剧团。1998年,萨姆·门德斯初执导筒的电影作品《美国丽人》一鸣惊人,隔年该片一举夺得奥斯卡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男演员、最佳原创剧本等多项殊荣。

  凯文·斯派西:美国著名影星,凭借《美国丽人》获得影帝殊荣后的近十年时间内,逐渐淡出了好莱坞名利场,担任英国老维克剧院的艺术总监。

(责任编辑:崔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