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中国三高世界巡演 > 中国三高世界巡演新闻速递

“中国三高”抢注商标?三男高音或成文化名片

来源:北京晚报 作者:李俐
2011年08月17日15:46
 


  谁是中国三大男高音?这个概念曾让不少演出商们争得头破血流,打着“中国三高”旗号的各种组合也是层出不穷。昨天,由北京市文化局、市文联和京演集团联合主办的“中国三大男高音全球巡回音乐会”在京发布,正式宣布推出由戴玉强、魏松、莫华伦组成的“中国三高”。京演集团董事长康伟向本报记者透露,这一品牌正在准备注册,一旦注册成功,由这三位男高音组成的“中国三高”将成为独一无二的文化名片。

  与此同时,作为“中国三大男高音全球巡回音乐会”的首场演出,“江山如此多娇——中国三大男高音北京音乐会”定于10月21日在人民大会堂上演。本场音乐会导演张树荣表示,在曲目选择上,音乐会走的是雅俗共赏的路线,适当减少了传统音乐会中西方歌剧的比重,增加了更多大家耳熟能详的中外经典名曲,涵盖了美声曲目、传统民歌等多种形式。张树荣说,希望把音乐会做得“好听、好看、好玩”。

  三个人中,魏松虽然是老大哥,但他感觉自己还年轻,声音也越来越好。他把三人的组合形容为“航母下水”,“‘中国三高’这个品牌把我们三个牢牢地绑在一起。都说三个臭皮匠还能顶一个诸葛亮呢,更何况三个都是诸葛亮。”他的这一比喻也逗得全场大笑。

  别看发布会上“中国三高”很放松,但导演张树荣已经开始给他们念“紧箍咒”了,“北京是第一场演出,就像是订货会,会邀请世界各地的演出商来看,所以一定要拿出最高的品质。演出前一周,我要限制他们的烟酒,就连每天几点钟睡觉都得规范。”听到这里,戴玉强主动表示,“演出前一个月,我都按规范办。”

  “这个舞台我们不去占领,别人也会去”

  十年前,“世界三大男高音”帕瓦罗蒂、多明戈、卡雷拉斯齐聚北京,为中国放歌,成为轰动业界的文化盛事。十年后的今天,“中国三高”也将从北京出发,唱响世界。昨天发布会现场,“中国三高”之一的戴玉强特别激动,在他看来,“无论从艺术造诣还是社会阅历,我们三个都达到了最好的状态,此时不组合,更待何时?”

  面对质疑的声音,戴玉强直言,“别人叫世界三高,我们叫中国三高,似乎有拾人牙慧的嫌疑。其实他们(世界三高)都是王级的人物,是我们的偶像,我们肯定没法儿和人家比,但是我们完全有自信在世界舞台上亮出自己的歌喉,让世界听到中国人的声音。”音乐会导演张树荣表示,之所以选择戴玉强、魏松、莫华伦三人的组合,此前做了很多调研,“无论是从公众的认知度还是艺术成就上看,他们三个都是目前中国男高音中最顶级的。”

  对于打造“中国三高”这一品牌,戴玉强信心满满,“这个舞台我们不去占领,别人也会去,甚至不乏滥竽充数的人。我可以负责任地告诉大家,这次我们是动真格的了!”

  对于举办世界巡演的目的,戴玉强表示,“这次的音乐会不是比谁唱得更高、唱得更响,而是要向世界证明,中国这个五千年的文明古国,除了政治、军事、经济外,在文化方面也有话语权。”莫华伦把这种心情称之为“使命感”,“以前在国外演出都是单枪匹马,唱人家的歌剧,这次终于有机会唱自己的歌了。我们要通过音乐会把中国文化带到国外去。”

(责任编辑:崔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