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古天乐最爱星球大战 感谢恩师杜琪峰提拔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8月17日07:41
古仔涉足国际影坛后,对电影有更深的体会。
古仔涉足国际影坛后,对电影有更深的体会。

身为《星战》迷的<a href=
身为《星战》迷的古天乐,希望完成拍科幻电影的心愿。


  搜狐娱乐讯 据香港媒体报导,古天乐自言因杜琪峯令他眼界大开,有幸跻身于国际电影同业群中交流分享。他又有意开拍如《星战》般的科幻电影,一偿宿愿。

  入行以来,我觉得自己蛮算幸运,身边不乏伯乐及恩师,在这原谅我不能一一开名鸣谢,担心顾此失彼,这是我最不想发生的,但我一定心中有数,送上无言感激。

  不过谈到我在电影方面的视野扩阔,则不得不提杜琪峯导演。这几年间我有幸随他四出参加国际影展,尤其多次到访戛纳,让我眼界大开。影展期间他不时邀约国际影人饭局,当中我自然成为座上客之一,坦白讲有时欣赏过某某的电影后,并不一定知道对方用意种种,不过饭局上不经意作进一步的阐述,让我更明白电影背后的深层意义。

  初涉戛纳爱上法国

  忆起首次涉足戛纳影展的红地毡,可谓初生之犊一点也不紧张,反而抱着轻松的心态,享受在当地的工作,那里完全像个不分昼夜的嘉年华会,每天都像在过圣诞节,美人美景美食络绎不绝,整个过程也恍如置身梦境般,我也因此爱上法国这地方。跟杜导演游历除了吃喝玩乐外,在人生方面他也经常给我“指点迷津“,其中他最爱挂在嘴边的”在哪里跌倒,就要在哪里站起来“,更是我如今的座右铭。

  赞鲁卡斯创意无限

  至于众多的国际影人当中,我一直十分欣赏佐治鲁卡斯,这个人的“专一“着实令我佩服,他喜欢《星球大战》,便从一而终、由年轻到现在满头白发,都在这方面发挥及钻研自己的创意。打个比喻吧,他就如一个懂得魔法的厨师,在有限的食材上,变出不一样的菜肴,这是一门绝对高深的学问。

  身为《星战》迷的我,当然希望有朝一日能开拍一套自己的科幻电影,只是在现有的港产片技术下,我们似乎还有很远的路有待走下去。

  钊成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衣云鹤)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