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宫锁珠帘 > 新闻动态

《宫2》单集售价百万 杨幂冯绍峰情侣档吸金

来源:粉丝网
2011年08月16日10:08
  5年前,81集电视剧《武林外传》网络视频版权售价仅为10万元。5年后,98集的新《还珠格格》网络售价达到了3000万,翻了300倍。如今,网站花数百万买下电影的独家播映权早已不新鲜,一部热播电视剧单集便可高达100万元。视频网站的“烧钱”大战已进入白热化。然而,业内人士认为,目前的市场并不合理,这种竞争完全是恶性的。

《宫2》单集售价达百万 杨幂冯绍峰情侣档吸金


  《宫2》剧照

  现状

  单集百万 仍被“抢破头”

  几天前,于正制作、杨幂冯绍峰等主演的的电视剧《宫锁心玉2》炒出了一集100万的网络版权天价。这一价格刷新了去年底花3000万购买98集新《还珠格格》时创下的纪录。

  视频网站购剧成本暴涨的趋势已经存在了两年,但现在继续“发烫”,而且是越来越烫。去年底,当花3000万购买了新《还珠格格》时,曾令业内一片震惊。因为当时平均单集电视剧的网络售价还只是每集15万左右,但新《还珠格格》每集达到了30万。

  半年来网络视频版权价格不断上升。《后宫甄嬛》卖了2000万,100集的《倾世皇妃》每集卖了40万,而各大视频网站正抢破头争夺的《宫锁心玉2》,单集叫价已是100万一部40集的电视剧也许就能卖4000万!

  未来 只有更贵

  年底热剧将“奔亿”

  从单集电视剧网络版权只需花5000元至1万元,到单集30万,用了2年的时间。而从30万到100万,仅用了半年。这种涨价的速度,令人瞠目结舌。

  “再过半年是什么样?简直不敢想。关键是100万这个架势挡不住啊!”一名资深视频网站购片人预测,只要《宫锁心玉2》最终真能卖出100万一集的价格,那么到了年底,热门的电视剧单集肯定要过百万,甚至能达到150万。他还据此算了一笔账:如今的电视剧少说三四十集,多则近百集,按照预测价格,意味着只要是热门电视剧,都得奔着“亿元俱乐部”去。 分析

  龙争虎斗 网站树威信抢先机

  纵观今年上半年,视频网站“一掷千金”购得的大制作电视剧多达10余部,但真正称得上“热播”的只有《宫锁心玉》、新《还珠格格》等不超过5部剧,其余基本没引起什么反响。花这么多钱,真的值得吗?

  “是想通过这一把豪赌,给自己在市场上树立威信。”该业内人士认为,视频网站愈演愈烈的“烧钱”之战,也是一场龙争虎斗,谁能坐上龙头老大的交椅,谁就占得了先机。告诉版权方,市场上谁最有实力。

  一半泡沫 盲目追求和电视台同步

  是否真有实力就能一直拼下去呢?要付出多大资本才能鏖战下去呢?这个问题恐怕只有跳出视频网站这个行业才能看得清。

  “将来网络视频版权市场每年可能有高达20亿的购剧资金汹涌,但这部分资金至少有一半会打水漂。”一位资深制片人分析说。

  每年真正的热播剧其实最多不过10部,但现在各大视频网站都要和电视台“同步”,只要是电视台播,网站就一定要有,“他们觉得这是成为老大必须要有的资质。”这位制片人说。

  然而,电视台播出的电视剧水准参差不齐,但电视台不那么在乎。因为不论好剧烂剧,电视台实行的都是打包广告。

  视频网站则不同,只有热播剧,贴片广告才会多起来。这样一来,大部分时候其实都得不到良好收益。因此,所谓20亿元的购剧资金,有相当多一部分将成为泡沫。

  无序竞争 烧钱大战成“玩火”

  业内人士普遍认为,国内网络视频版权如今呈现出来的竞争,是无序、杂乱、疯狂的。正确的行业发展道路应该是,先建立起一个完整的市场与体系,再去满足需求。

  以日本动漫产业为例,人家是先建立了完备的市场,当有了足够的需求后,这个市场自然能有序地运转起来。但目前网络视频的情况却恰恰相反,多数人看见了需求,才去想着建市场。

  毫无疑问,没有良好的市场运转规则,这场视频“烧钱”大战只能是“玩火”。

  电视剧网络 视频版权 价格疯涨

  2006年 《武林外传》 81集 10万

  2010年 《红楼梦》(新)50集 1000万

  2010年《三国》 95集 1425万

  2011年《新还珠格格》98集 3000万

  2011年 《倾世皇妃》100集 4000万

  2011年《后宫甄嬛》40集 2000万

  2011年《宫锁心玉2》40集 4000万 (来源:粉丝网论坛)
(责任编辑:梁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