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新还珠格格》 > 新闻动态

琼瑶再谈新还珠:旨在传递快乐与希望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2011年08月16日14:37

  作为湖南卫视2011年的经典大戏,拍摄过程长达268天的《新还珠格格》7月16日已于湖南卫视金鹰独播剧场播出。

  13年前,一部《还珠格格》的诞生让万人空巷,由大明湖畔引发的一段荡气回肠的故事让赵薇、林心如等人一夜之间成为大众宠儿,剧中的快乐与欢喜也让该部小说成为琼瑶的成功转型之作。

  13年后,一部《新还珠格格》的翻拍引发观众一片质疑之声,或是对演员的戏谑,或是对剧情的质疑。曾经活泼可爱的“小燕子”赵薇、大气柔情的“紫薇”林心如,已经深深烙印在人们心中,似乎已经无法接受一群陌生面孔的侵占。面对来自各界的各种质疑,《还珠格格》的原著作者琼瑶告诉我们的是:我只想把快乐传给每一个人,把希望传给每一个人。

  谈到重新翻拍《新还珠格格》的初衷,琼瑶的主要动力还是来自于她的丈夫平鑫涛。经历过丈夫的一场大病之后,琼瑶更加坚定了自己想找快乐的信念。于是她想到了曾经自己笔下快乐的“小燕子”,想到了当时创作这个剧本时的快乐。这样的快乐让琼瑶动心,她谈道:“如果重写还珠格格,把它写得更加细腻,更加生动,内容更加丰富,也把当时错误纠正一下,我可以让自己快乐,也能把快乐带给年轻的观众!”于是,这样一个想法就应运而生。对于这部剧,琼瑶认为其最大的亮点其实就是“新”字,包括新剧情、新人、新制作、新面孔,以及新的表演方式。

  无论是播出前或是播出后,来自各界的戏谑和恶搞似乎已经成为大众的必备小餐。其中对演员的模仿痕迹过重、对剧情和老版的如出一辙、对其能否超越经典的质疑声应该是呼声最高的。琼瑶本人也对此给出了自己的一些解答。

  对于琼瑶而言,重新编著《还珠格格》,心中也会有很多不舍,自己也珍惜着旧还珠里的演员:林心如,赵薇,苏有朋,周杰,张铁林……她认为:没有他们,就没有成功的还珠格格。也正是因为自己的不舍,所以还是延续了很多旧剧本的精华。但是时隔这么多年之后,琼瑶有了更加深刻的感动和真情。所以她想把全新的情节穿插在旧情节之中,让故事更加细腻和丰富,同时,也不破坏老版的精华。她说:“新还珠有旧还珠的灵魂,有新还珠的血肉。”

  新还珠能否超越老还珠,能否赢得观众?琼瑶自有其答案:“只要快乐地写,快乐地拍,其他一切尽管包容地接受。”在琼瑶看来,如果说老还珠是“大女儿”,新还珠则是“小女儿”,她们都有共同的血液,都是自己的“宝贝”,根本不要求谁要超越谁,“都是我的作品,我都深深爱着。”(樊弋滋)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齐路)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