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窃听风云2》8月18日上映 刘青云古天乐吴彦祖卷入金融犯罪风波 > 窃听风云2 新闻

《窃听2》北京首映 黄奕甘心被刘青云“打死”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8月16日11:04

   

黄奕、刘青云亮相《窃听风云2》首映
黄奕、刘青云亮相《窃听风云2》首映


   8月15日,金融题材警匪巨制《窃听风云2》在京举行首映式。监制尔冬升,导演麦兆辉、庄文强携主演刘青云、黄奕、吴彦祖、叶璇等亮相现场,而古天乐因遗憾伤未能出席。发布会现场,各位主创揭秘了不少片场的幕后花絮,与刘青云在片中饰演夫妻档的香港大律师黄奕还在现场表示,自己心甘情愿被刘青云“打死”。黄奕也因其“只是对老公温柔,对其他男人都凶”的作风,被众主创推选为最完美女人。

    黄奕被评完美女人 心甘情愿被刘青云“打死”

    在《窃听风云2》中,黄奕与刘青云饰演一对夫妻,在暗潮涌动的高端商战背景下游走于道德与法律的灰色地带。戏中,黄奕所饰演的角色不仅是一位在香港法律界有着一定地位的大律师,同时也是刘青云这位灰色操盘手的贤内助,一面是法律与道德,一面是爱情与家庭,在这个纠结的选择夹缝中,黄奕所饰演的大律师毅然选择了站在丈夫的一侧,在法律的漏洞中让丈夫一次次逃脱,黄奕对这个纠结和矛盾的角色的却给出了这样的解释:“人就是很复杂,很分裂。”但是因为她的爱,她会选择完全支持丈夫。 当主持人问导演,两位女星谁的角色更完美些,众位主创纷纷选择将黄奕列上名单,导演庄文强脱口而出选择黄奕,并称赞黄奕的角色“只是对老公温柔,对其他男人都凶”的完美女人。主持人紧接着问黄奕,片中三大型男,谁会是黄奕喜欢的类型,她立即回答是刘青云,即便抛开电影的主观因素,答案依旧是刘青云。刘青云一句口误成为了众人调侃的噱头,把“踏实”说成“打死”,黄奕坦言,面对刘青云这样的男人,“心甘情愿被打死”。

    床戏交流靠导演 黄奕曝刘青云表里不一“很淡定”

    发布会上,黄奕曝料,两人在拍摄一场亲热戏的时候,完全把导演当成了中转,然而自己与刘青云却是几乎“零交流”。黄奕与刘青云的第一场戏只有一个递手机的镜头,再次碰头就直接转到了一场亲热戏上,黄奕称自己当时还在想如何自然地表现两个人的默契,但是刘青云却一直离自己很远,也让黄奕感到有些忐忑。黄奕在现场讲述从“递手机”到床戏无过渡时,影帝刘青云佯装惊讶掉麦,逗笑观众。刘青云解释称,当时自己也很紧张,20多年来自己最怕的就是床戏。明明片场黄奕就在身边,但是刘青云却一直在问导演,下一个动作这样可以么,刘青云在发布会现场一边讲述,一边演示动作,引发全场笑点。黄奕则戏谑回应,刘青云“当时看起来很淡定”。拍摄床戏的时候刘青云还随抢过周围工作人员的相机,反拍工作人员,活跃气氛。

    发布会现场,刘青云自夸拍戏的时候与黄奕合作渐渐熟悉,会很“踏实”,但是国语不是很流利的他口误说成了“打死”,这个短处被主创们抓住不放,多次调侃。黄奕也表示,虽然一开始合作,二人交流很少,但是熟悉之后,确实能感受到“打死(踏实)”的感觉,同样也从刘青云的身上学习到不少。

    黄奕大律师“很跩” 跟叶璇无法对调

    片中黄奕饰演一位在香港法律界颇有名头的大律师,黄奕对于自己的角色也大呼过瘾:“演香港律师的不同就是,在其他地方你看到警察都会有畏惧感,会害怕,但是演香港大律师要是‘很拽的样子’,因为要给警察一种对峙的感觉”。当导演被问到,两位女主角能否相互对调时,导演庄文强称:“虽然黄奕跟叶璇都演律师,但是角色无法对调,叶璇只是一个财经方面的事务律师,在她眼里只喜欢钱,但是黄奕饰演的是一位知名的大律师,因为她的能力、她的个性,她更偏向于斗气的性质”。

    搜狐视频正在热映

(责任编辑:刘冉)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