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舞蹈艺术

现代舞《问香》舞动京城 姜文崔健大腕购票力捧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8月15日10:08
现代舞剧《问香》将演 用哲学渗透舞蹈

  8月19日、20日,北京现代舞团十五周年经典作品演出《问香》将在北京天桥剧场激情上演。15年来,北京现代舞团已从最初的“作坊式”艺术创作,发展到今天的民办非营利国际艺术创作交流中心,引起国内外舞蹈界的瞩目,也创造出独树一帜的舞蹈风格。 《问-香》是“北现”成立15周年的纪念演出,对于中国纯粹现代舞艺术的发展来讲,有着特别的意义。

  据悉,《问香》由《谈香形》和《水问》两部分构成。“《谈香形》是对社会生存的感知和思考。而《水问》则是对内在精神世界的体验和悟到。”艺术总监高艳津子对此次演出的效果充满了信心,相信来到现场的观众会从舞者自由狂放、不拘一格的舞蹈当中体会到严肃现代舞艺术的魅力和来自生命本真的心灵震撼!

  北京号称有最庞大的高雅艺术消费人群,却养不活一群舞者,这不能不说是种遗憾。这些在海外倍受欢迎的现代舞艺术作品,在国内却显得“曲高和寡”,因了解缺失而与观众的互动也自然缺失,加上没有相关政策给予支持,自负盈亏的经营方式让一群舞者头疼不已,处境颇为艰难。在国内,目前看现代舞的观众还不多,所以北京现代舞团一年中有半年的时间是在国外巡演,然后靠海外巡演的收入争取生存并尽力推动现代舞艺术在国内的普及和发展。高艳津子介绍说:“国外看现代舞的观众从老人到小孩都有,而且商业和艺术也结合得特别好,前段时间在温哥华演出,市长是自己掏钱买票来看的。而在国内我们演一场就要赔不少钱。”

  不稳定的市场如同一颗不安全因素左右着北京现代舞团等类似民营艺术团体的发展,在市场经济主导下的中国,现代舞艺术究竟该何去何从值得深思,也许找到艺术与商业并肩作战的平衡状态才是王道。还好,北京现代舞团的众多艺术作品一直被许多知名精英人士所推崇并一直身体力行给予支持。《问香》此次再舞京城,崔健姜文(在线看影视作品)顾长卫陆川(在线看影视作品)、潘石屹、洪晃、杨澜田壮壮(在线看影视作品)、郑晓龙、李少红(在线看影视作品)、孟京辉、宁赢、刘索拉、王晓京、罗点点、陶虹(在线看影视作品)(大)等都已经纷纷以实际行动进行支持,确定在19或20日亮相天桥剧场,为北京现代舞团的发展添砖加瓦。

  高艳津子表示,此次的现代舞剧《问香》,不但能够满足一批专业人士的“小众”口味,更是无障碍向“大众”敞开了艺术之门,观众可以随着舞者的肢体语言,去参与思考人生,审视真实自我。

  北京现代舞团《问-香》

  演出时间:2011年8月19日、20日 19:30

  演出地点:天桥剧场

  票价:100元、180元、280元、380元、480元(学生凭学生证可享受五折优惠)

  购票热线:64029025

  咨询电话:64029025

(责任编辑:崔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