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北京曲剧《歌唱》 > 曲剧《歌唱》新闻速递

《歌唱祖国》变身北京曲剧 29日登梅兰芳大剧院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和璐璐
2011年08月12日09:37

  说起把兰晓龙的电影文学剧本改编成北京曲剧《歌唱》的过程,剧作家翟迎春强调说:“我是一边学一边写,这个本子改编成了,我也学到了很多北京曲剧的知识。”该剧将于8月29日、30日晚在梅兰芳大剧院演出。

  翟迎春虽然在北京军区战友京剧团担任过10年编剧,又在战友话剧团当了10年团长,写出了多个话剧影视剧本,可对北京曲剧很是陌生。为了完成这次改编,他查看了大量北京曲剧的文字资料和影像资料,对北京曲剧音乐有了点儿初步了解才敢动手。

  一天,参加过1964年全军侦察兵大比武的翟迎春和兰晓龙扯闲篇儿,说那时连队有首吼歌儿:“蒋匪帮啊,一团糟啊,一团糟……”结果兰晓龙就把这歌写进了电影文学剧本《歌唱祖国》里。改编成的北京曲剧,凸显了该剧的喜剧氛围。《歌唱》描写了一个基层艺术工作者创作《歌唱祖国》的艰辛过程。翟迎春很想在保持北京曲剧原汁原味的基础上,对舞台呈现有所创新,事实上也确实做到了。

(责任编辑:崔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