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娱乐评论

第615期:刘若英结婚:谁说我会一辈子孤单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苏筱兀
2011年08月10日18:12
[提要]  8月9日下午,奶茶刘若英在其个人官网通过微博公布婚讯后,其所在的经纪公司也在官网正式发表声明,证实刘若英已经于昨天(8月8日)与钟先生在北京登记结婚。骨灰级黄金剩女终于嫁出去了,歌迷和好友都在第一时间送上了衷心的祝福。 [我来说两句][往期回顾]
正方:剩女也有春天

    “是的,我结婚了”,不知道“五星级黄金剩女”刘若英写下这句话的时候是否有一种扬眉吐气之感呢?出道20年,她唱歌、出书、眼影视剧,得奖无数,一身的文艺范迷倒了不少宅男。但是与“二陈”的关系一直被人们唏嘘膜拜,如今终于有个好男人把她接收了,谁说剩女没有春天呢?!

反方:对年龄的妥协

    与其说结婚让奶茶“扬眉吐气”,倒不如说是让她松了一口气,终于可以摆脱外界那些乱七八糟的猜测传闻和过分的关心了。爱情经不起等待,当到了一定年龄的时候就会觉得,放弃苦涩的爱情选择平淡的婚姻也未尝不是明智之举。并且对于女明星来说,嫁给金融男早已成了一条定律。

票数:1
票数:1
 

  2011年无疑是娱乐圈婚姻年,每日的娱乐头条充斥着谁与谁结婚,谁与谁离婚的各式爆料。尽管与子偕老或生离死别的情节多有雷同,但因为是超脱于影视作品,活生生闪亮亮的大明星,而满足了粉丝们刨根问底的好奇心、窥视欲,满足了观众们空虚生活中 “从此我再也不相信爱情了”和“从此我就开始相信爱情了”的极度无聊和迷乱。

  结婚,像多米诺骨牌效应一样弥漫在娱乐圈的上空,更多的大龄女明星心思活络起来。2011年,一连串的大龄明星剩女告别《一辈子的孤单》,与有情人或有钱人做起了婚姻事。

  3月22日35岁的大S(在线看影视作品)汪小菲举行婚礼;3月28日36岁台湾女星林熙蕾(在线看影视作品)在马尔代夫下嫁杨晨;3月31日33岁的孙燕姿与男友纳迪姆登记结婚;5月7日35岁的范范与黑人举行婚礼;6月18日,41岁的莫文蔚(在线看影视作品)在台湾流行音乐金曲奖颁奖典礼上宣布,年底与初恋男友结婚;8月6日,31岁的谢娜(在线看影视作品)在微博上发布婚讯,可能在9月完婚。

  尽管一系列的女星成功告别大龄剩女阵线,但是42岁奶茶“是的,我结婚了”的消息迅猛传开,还是引起了大半娱乐圈的惊讶与祝福,更勾起了已经将奶茶融为自己生活一部分的广大观众们的猎奇心与揭秘心。男粉丝“奶茶居然结婚了”的哀嚎声,响遍网络、大街、教室和办公室。

  42岁的超大龄文艺女青年奶茶小姐终于嫁了,自此成为钟太太。

  她通过近20年的修行,终于打破了“孤寡,出家,拉拉,后妈”的四大诅咒,拒绝再容忍大龄文艺男中年永远“得不到的是最好的”忽悠,抛却小雏菊的形象变身老王子的玫瑰花,毅然决然嫁入豪门去。钱不是最重要的,问题是女明星的尴尬,除了文艺男和有钱人她们还有别的选择嘛?文艺男从来都不是归宿,至少不是文艺女的归宿。而有钱人,中国的钻石王老五越来越紧俏啦。

  奶茶在书中写:“走走唱唱的世界,只是真实世界中很小很小的一部分。所有的酣畅都会回归正常平淡”。可能很多人都认为,奶茶为嫁而嫁。但笔者更倾向于成长,成熟,让她在对的时间遇到了对的人。酣畅很多人给得起,但正常平淡的生活,却是最难背负的。一家人,这三个人,需要的不仅仅是缘分和深爱。最终没能相伴一生的,陈某与陈某,只不过因为他们还不是她的Mr.Right。

  当身旁太多大龄剩女开始慌张,开始四处撒网渴望得到一个安稳的归宿时,常常流露出这样的态度——我已经不需要爱情了,居家过日子才是正经事。每当这时候我都会想到纪录片《永远》里面那个为老公扫墓的女人,她在40岁后遇到了比她小20岁的真命天子,(在一起不长的时间,老公因为被蜜蜂蜇了,去世了……)她很幸福,觉得遇到他是此生最美好的事情;还有日本电影《夏威夷少年》里玲雄问比婆婆,她老公什么时候去世的。看起来只有60多岁的比婆婆说50年前。她一个人过了一生,直到临死前两年遇到玲雄,并喜欢上他。只要遇到对的人,我还会认真去恋爱。我很敬佩这样的勇气。

  每个人的决定都是他想做并且能做的唯一决定,这一切都不是偶然的。每一个人在这个世界,都在用自己的方式努力生活着。我们是,明星也是。奶茶刘若英(在线看影视作品)过上了她目前最想过的生活,祝福她。

  苏筱兀(《美女有才》专栏作家)

  搜狐娱乐评论频道特约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必究。

  搜狐娱乐评论频道投稿信箱:yulepinglun@sohu.com,优稿优酬。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貌似台湾女明星都很热衷于大陆富二代啊。
祝福奶茶!衷心希望你的另一半能让你幸福。
42岁才结婚,女人果然是爱情与事业不可兼得啊!
“升哥”终于把“女儿”嫁出去了,心情相当复杂吧。
文艺女青年都爱文艺老男人,但是也都会嫁作商人妇。
陈升和奶茶的童话破灭了,世间少了段供人YY的爱情。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李瑞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