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综艺》电影国内市场评析

“变3”票房过7亿元 《孤岛惊魂》迈向9000万元

来源:《综艺报》 作者:文/朱玉卿
2011年08月09日14:40

  今年暑期档是好莱坞续集影片的战场。5月份,多部进口大片早早启动暑期档。而在7月下旬,《变形金刚:月黑之时》再次掀起观影新高峰——至截稿时,影片票房正向8亿元迈进。该片也成为继《阿凡达》之后,再次刷新国内多项市场数据的进口大片。

  “变3”豪取7亿元

  7月21日凌晨,《变形金刚:月黑之时》登陆国内大银幕。第二天的数据显示,首映当天票房近1亿元。首周末4天,影片票房便已近4亿元,第二周再收3亿多元,上映10天累计票房达7亿多元。该片由此创下国内市场上单片首映日、首周末的票房新纪录。

  此一时期,各大小影院再次出现观众排队购票的火爆情形。很多影院不得不加派人手,增开场次,通宵场成为影院的常态。从影片制作水准分析,《变形金刚:月黑之时》比起上两部并没有什么惊喜可言。但影片的3D视效和不时冒出的小幽默还是吸引了大批“变形金刚”的拥趸们走进影院。即便《哈利·波特》的终结篇已经上映,但前者仍有充足的票房上升空间。业界普遍看好该片最终票房有望突破10亿元。

  《财神客栈》过亿

  《孤岛惊魂》继续闯关

  在《变形金刚:月黑之时》的凶猛声势下,《武侠》放映空间受到严重影响。该片再收3 0 0 0 多万元后累计票房止步1.7亿元。与此同时,之前上映的众多国产影片和进口影片纷纷被逼进收官战。其中《建党伟业》再收不足1000万元,累计票房3.6亿元左右。随着《哈利·波特与死亡圣器(下)》的入市,该片将彻底退出市场。凭借类型优势迅速吸金9000多万元的《财神客栈》又进账1200万元,累计票房已过亿,顺利完成预期票房目标。引发“终剪权”之争的《肩上蝶》,没能上演市场奇迹,匆匆收1200万元左右悄然下线。其他几部进口影片,《战略特勤组》收于3 0 0 0 万元;《动物总动员》累计票房超过6000万元。

  国产影片榜单上,中小投资规模的《杨善洲》《郭明义》《回马枪》《秋之白华》《钢的琴》等,均以几百万元上下收官。引发普遍关注的“《飞天》票房逆增长”,其实是发行方和影院“捆绑销售”带来的负面影响。关于市场规范化的问题,今后将随着市场的不断增长而更加突出。唯有此一时期的“黑马”《孤岛惊魂》,再收近3000多万元后仍占据一定的市场放映空间,继续“闯关”历程。至截稿时,该片票房已过8500万元。

  《赛尔号》成惊喜

  7月28日,在《变形金刚:月黑之时》上映一周后,国产动画影片《赛尔号之寻摘凤凰神兽》试探入市。鉴于之前几部国产动画影片均败走麦城,业界对《赛尔号》的市场表现并不乐观。但该片的宣发团队显然早有准备,通过在影片的同名游戏社区大做文章,该片的上映引起众多小观众的注意,很好地实现了网游与电影消费的跨界化学反应。

  影片上映首日,北京近百座影院只为该片排映200多场,但较好的上座率促使影院纷纷追加场次——影片上映第二天,北京的放映场次已达300多场,全国也增了2/5左右。首周4天,该片票房2500万元,成为国产动画电影中新的成功案例。之前上映的另一部动画电影《兔侠传奇》则以1500万元左右草草收兵。

(责任编辑:李鑫)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