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周华健“转性”发新片 谢楠揭秘《花旦》幕后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8月09日11:06
谢楠桃色晚礼典雅靓丽
谢楠桃色晚礼典雅靓丽

谢楠与<a href=
谢楠与周华健畅聊新专辑


  搜狐娱乐讯 8月3日,周华健带着新专辑《花旦》在九朝会戏楼举行了记者会,光线传媒当家女主播谢楠担任记者会主持。该专辑翻唱多首80年代女歌手的经典曲目,因此被称为周华健的“转性”之作。此外,该专辑制作的幕后趣事也不胜枚举,发布会现场,在谢楠的追问下周华健将这些趣事一一道出,令在场嘉宾无不侧目。

  “转性”发片 周华健变身“花旦”

  5年来首张新专辑,周华健除了主打歌亲自创作,其他9首全改编自周璇、邓丽君、黄莺莺、陈淑桦、辛晓琪、梅艳芳(在线看影视作品)林忆莲(在线看影视作品)张惠妹、以及王菲的经典作品。他表示,除了觉得这些歌曲好听外,也想借此向这些乐坛传奇女伶表达敬意。而当谢楠问到专辑封面的造型时,周华健更显得窘态十足,他透露,专辑封面本来想找专业科班的花旦来拍摄,而他自己却早有尝试之意,得到企划的首肯后,整整化了三个小时的妆,才将“转性”之后的“花旦版周华健”展现出来。谢楠在旁边看边赞:封面上华健大哥眉眼间真的有几分娇柔媚态。

  谢楠抛砖引玉 揭秘《花旦》幕后

  此外,对于专辑《花旦》的概念起因,谢楠则故意提起对周华健有着特殊意义的一场家庭聚会。这让周华健聊性渐浓,他笑称:因为家庭成员中没有任何一位能把自己的歌从头唱到尾,所以在一次家庭聚会中,他想要取悦母亲,于是就唱了一首母亲最爱的《天涯歌女》,没想到一曲未尽母亲便潸然泪下。于是,《花旦》这张专辑的概念在周华健心中逐渐成形,直至现在面世,“过程漫长,却令人回味和感动”。

  据悉,此前谢楠一直忙于自己和大左的新书《左右为楠》和新电影《画壁》的宣传,主持活动相对减少,但接到周华健发新片的消息后,她推掉其他活动专门去主持《花旦》发布会。对此谢楠表示:华健大哥一直是她的偶像,能为这样的乐坛老将出一把力,自己除了感动荣幸,更觉得受益匪浅。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王钲)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