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艾森巴赫登台大剧院 提携新人要看对音乐的理解

来源:新京报 作者:姜妍
2011年08月09日08:42
音乐家艾森巴赫
音乐家艾森巴赫


  这是多年以后艾森巴赫再一次将以钢琴家的身份登上舞台,本月10日-14日,“艾森巴赫大师系列音乐会”将在国家大剧院四场连演,而作为主角的指挥大师艾森巴赫在其中一场中将弹奏钢琴,与小提琴家朱丹共同演绎贝多芬和莫扎特的作品,这也是他首次在中国舞台上以钢琴家登场。

  在昨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艾森巴赫提起即将到来的音乐会很期待,他说多年来自己没再进行过钢琴演奏,但是他喜欢室内乐,也常和别人一起演奏完成演出。由于中间有一个月没有摸过琴,所以为了准备这次演出,他先是开始进行肌肉训练,“毕竟钢琴是我亲密的伙伴。”

  同样值得期待的还有马勒第一交响曲的上演,去年带伦敦爱乐来中国演出时,艾森巴赫曾经表示希望下次有机会和中国的乐团合作,这次他愿望成真,与他合作马勒一的正是国家大剧院音乐厅管弦乐团。两年前艾森巴赫第一次看了他们的演出,当即决定空出档期,与他们进行本周五上演的马勒一合作。在已经进行过的排练中,艾森巴赫肯定了这支乐团的专业性,称他们的演奏很干净。

  积极提携新人也是艾森巴赫一直为人们所津津乐道的地方,在回答提携年轻音乐家的标准时,他回答,通常是三个标准,专业技术和音乐素养是可以通过后天学习得来的,“还有一点是展现对音乐的理解,不抄袭别人观念,这是个性化的,不是别人可以带给你的。”

  艾森巴赫每次来华都会演奏中国作曲家作品。这次也不例外,他将与打击乐演奏家李飚献上郭文景的打击乐协奏曲《山之祭》。

(责任编辑:陈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