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日娱频道 > 日本明星

日本歌手乔山中病逝 曾演唱《人证》主题曲(图)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8月08日10:54
乔山中 资料图
乔山中 资料图

  8月8日消息,演唱电影《人证》主题曲《草帽歌》、作为FlowerTravellin'乐队的Satori等为人知的歌手乔山中,8月6日上午6时56分,因肺癌在神奈川县横须贺市的医院病逝,享年64岁。去年3月他曾对外公开患癌消息,此后与病魔斗争。今年3月东日本大地震后,他还带着病体为支援灾区而努力。   

  乔山中一直是抱着康复的信心与病魔作斗争的。据知情者透露,上月20日,他曾一度陷入心肺功能停止的状态,在脱离这个危机后,他的身体保持在健康的状态。但是在本月7日早晨,他的身体状态突然变差,在医生们进行心脏按摩等手段后,他依然没有醒来并停止了呼吸。在他生命的最后阶段,夫人聪子及儿女们陪伴在他身边。

   他曾带着病体积极支援地震灾区,参加过由歌手内田裕也呼吁的募捐活动,4月16日还在横滨市的唐人街表达自己对赈灾的支持。5月5日在东京涩谷举行的慈善活动上的现场表演,是他最后一次现身舞台。

   在乔山中的七个兄弟姐妹中,只有他一个人是父亲牙买加人的混血儿。母亲在他小学时代就病逝,此后在保健所长大。由于他臂力强劲,少年时代曾在体育馆打拳击。1968年,内田裕也邀请他参加Flower Travellin'乐队并作为主唱加入。在美国、加拿大等海外也相当活跃。

   1973年,乐队解散后他作为个人开始继续演艺事业。参演了《人证》并演唱了该片的主题曲《草帽歌》。在片中他出演了同样是混血儿私生子的设计师乔尼,演唱的主题曲也创造了卖出超过五十万张的大热记录。他的音域能跨越3个八度,近年发表了很多雷鬼类型的音乐。

   附乔山中个人简介:   

        乔山中,本名山中明,1946年9月2日出生于神奈川县横滨市。中学毕业后打过3年的拳击,1964年参演由安冈也主演的《自行车小偷》在电影界出道。1968年参与Flower Travellin'乐队,并在日本国内外活动,5年后乐队解散。1977年演唱电影《人证》的主题曲大热。1979年制作过《战国自卫队》等音乐。在日本以外也展开过积极的慈善活动。私生活方面,他曾结过三次婚,有4儿一女。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杨鸿)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