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好莱坞频道 > 《哈利-波特7》,哈利波特7 > 最新动态

羊城晚报:《哈利波特》那些比哈利更可爱的人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1年08月07日14:51
罗恩赢得赫敏的芳心
罗恩赢得赫敏的芳心
纳威成长为真正的男子汉
纳威成长为真正的男子汉
 

  文/小蝉

  很多人在看完《哈利·波特与死亡圣器(下)》之后更不喜欢哈利了,我也一样。这就像追随了一个英雄十年之后突然发现:他到底有什么特别的?尤其那么多人为他牺牲,但人们都把杀死伏地魔的功劳都归于他之后,这个人就显得有些可恶了。哈利其实就是个唐僧,但喜欢唐僧的人有多少?只有《西游记》书里那些想长生不老的妖怪吧。

  罗恩就比哈利可爱多了。我一个女朋友很喜欢他。因为她认为,当一个光芒万丈的男人很容易,就像哈利,他还能时不时站着说话不腰疼地抱怨这光芒万丈给他人生带来的麻烦。但做这个光芒万丈的男人背后的男人,比如罗恩,这就难多了。魔法三人组中赫敏是女人,内心那种征服世界的原始欲望并没有那么强烈。而罗恩跟哈利一样是男人,当你最好的朋友走到哪里都受到无数敬仰目光的欢迎,而那些目光却当你是透明,那是一种怎样的感受?但他却始终无条件地付出,有几人能做到?我认为这背后,罗恩一定经历了某种艰苦的对人性本身劣根性的自我完善。

  据一位在香港看了“哈7”下集的朋友说,香港人最喜欢的角色是纳威每次他出场,全场都会欢呼。纳威跟哈利原本很可能会命运互换,因为他们都符合杀死伏地魔的预言条件。但命运的阴差阳错就在于,哈利成了英雄,而纳威则被人遗忘了。哈利的父母死了,但他本人却在成长中一直受到种种关照。纳威呢?父母进了疯人院,没有人关心和欣赏他。只靠着自己,他从一个被所有人认为是没有天赋的傻孩子,成长为一个真正的男人。是他杀死了伏地魔的最后一个魂器,救了所有人原来,英雄应该是他,他的光环一直都被哈利抢了。

  甚至连伏地魔都比哈利“可爱”。想想这个原名叫汤姆·里德尔的孩子,他其实也是“巫师血统论”的受害者,因为他的父亲是麻瓜在他成长的年代,巫师世界对“混血儿”更不宽容。伏地魔其实一直在跟自己的命运抗争,甚至连他死了之后都没有放弃,又想方设法重生。可以说,从第一集到最后一集,伏地魔都是对自己的追求最为坚定的一个人,并为之忍受了无数苦难,他一直奋斗到第二次生命的最后一刻。如果他不是那么大恶不赦,他的这种坚持甚至是可贵的,只可惜他的运气实在太不好了他简直是所有角色中运气最不好的一个!看完电影,我简直要同情他了,也因此更觉得哈利的角色是多么平面有什么了不起的?你只不过仗着自己幸运!

  《哈利·波特与死亡圣器(下)》

  导演: 大卫·叶茨

  主演: 丹尼尔·雷德克里夫、艾玛·沃森、鲁伯特·格林特、海伦娜·邦汉·卡特、拉尔夫·费因斯、艾伦·瑞克曼、玛吉·史密斯

  类型: 动作/悬疑/奇幻/家庭

  ·鉴定报告·

  这是一部充斥着十年情感的大结局,十年,足够让它长成为你的血肉呼吸。这不只是一部电影,更是一代人的成年礼。

  丹尼尔的大叔面庞标刻着我们的少年时代彻底完结。从今天起,安心做一个麻瓜。

  小蝉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朱童曼)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