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洛迦诺电影节开幕 《树先生》观影人次破记录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8月06日10:13
《Hello!树先生》海报
《Hello!树先生》海报

制片人周强与主持人
制片人周强与主持人

周强在首映场放映后,心情颇佳
周强在首映场放映后,心情颇佳


  搜狐娱乐讯 当地时间8月5日凌晨,由上影集团、博纳影业、西河影业联合出品,贾樟柯(在线看影视作品)监制、韩杰执导、王宝强(在线看影视作品)、谭卓、何洁主演的喜剧电影《Hello!树先生》于第64届洛迦诺电影节举行首映。该片角逐“当代导演竞赛单元”金豹奖,制片人周强代表剧组出席了首映场放映,据电影节组委会介绍,《树先生》的观众人次突破了该电影节的记录,电影结束后,组委会还安排专门的人员疏导涌出来的观众。让周强意外的是观众不仅报以热烈掌声,还频频爆笑,他统计全场的笑声超过了20次。

  《树先生》观影人次破记录

  身处阿尔卑斯山山脚的洛迦诺电影节一直与中国电影渊源深厚,不仅连续两年将金豹奖颁给了中国影片,还在去年,授予贾樟柯表彰终身成就的“荣誉金豹奖”。今年共有三部影片将亮相洛迦诺电影节,在“当代导演竞赛单元”,评委包括中国知名独立电影人朱日坤,而藏族导演松太加的处女作《太阳总在左边》是另外一部参赛洛迦诺的中国影片,去年由姜文(在线看影视作品)执导、三大影帝联袂主演的票房大热片《让子弹飞》入围展映单元。

  《树先生》作为第一部亮相的中国影片,激起了瑞士观众的极大热情。据组委会介绍,在电影节开幕前两天,该片的电影票就全部售罄。该片首映式上的观影人次破了洛迦诺的记录,组委会为防意外发生,安排专人疏导观众。

  “当代导演竞赛单元”旨在鼓励年轻导演的创作,并且严格规定了一个导演只有前两部电影才有资格入围。《树先生》是韩杰继《赖小子》之后的第二部导演作品,韩杰介绍《树先生》与洛迦诺的缘分:“在剧本阶段就参加过洛迦诺电影节,参加过他们的投资平台开门计划。”

  瑞士观众赞《树先生》有创意

  放映后,瑞士本地的普通观众积极提问,他们的问题大部分集中于电影里梦境部分的表达,觉得导演韩杰很有创意,因为用梦境来呈现困境和内心的中国电影并不多。周强回答称:“在中国放映的时候,也有很多观众会想这是梦境、幻觉、或者是类似灵异的东西,这些都不重要,我们是开放的。导演并没有十分强烈地将他的意图直接告诉观众,而是希望能够激发观众不同的想法。”

  在创意之外,瑞士观众还对电影里传统的中国元素特别感兴趣,周强说:“传统中国的元素其实不重要,而是树先生用来获取自我尊严的巧妙方法”。

  有一位瑞士的小萝莉作为最后的提问者结束了观众提问环节,她略显羞涩地说:“我的父母和我都很喜欢中国,但是还没有去过那个古老而遥远的国度。从《树先生》里我看中国的东北地区很寒冷,不亚于我们经常滑雪的那些地方,那的人虽然不是十全十美的,但却是活生生的,有点小聪明,有点小幽默,但他们都很坚强,所以今年我一定要去中国。”

  本届洛迦诺电影节将于8月13日晚闭幕,并颁发各大单元的奖项。

(责任编辑:张颖)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