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陈浩威打造《断箭》 港台导演热衷大陆掘金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8月04日16:23

陈浩威给陈德容说戏
陈浩威给陈德容说戏

《断箭》极力打造视觉效果
《断箭》极力打造视觉效果

  搜狐娱乐讯 年代黑帮剧《断箭》正在北京影视热播中,这部反映旧上海滩黑帮混战与抗日传奇的年代大戏由香港金牌导演陈浩威执导,这是他继热播剧《雪豹》之后的再一野心之作,也是他以港台电视剧导演最高身价接拍的精品大戏。

  《断箭》主要讲述了“七七事变”之后,上海滩三兄弟的跌宕起伏。本剧云集了王挺、陈德容、王伟光、冯恩鹤、何赛飞、刘言语等众多实力派演员。剧中气势恢宏的爆破打斗场面,华丽的服装、场景设计,紧张的剧情,甚至为求逼真,演员射击、唱戏的每一个细小动作都经过专门训练。由此看出,导演陈浩威确实对《断箭》下足了功夫。

  市场有限、题材狭窄、戏路老套、经济不景气等一系列因素导致港片市场疲软,在观众感到审美疲劳后,很多港台艺人、导演开始到大陆寻求更广阔的发展。与大陆明星相比,他们知名度高、但出场费用却相对较低,且经验丰富,无疑更受制片方欢迎,而陈浩威就是其中比较成功的一位。据悉,陈浩威因《功夫足球》、《食神》等片成名已久,近几年转战大陆拍电视剧,又凭《雪豹》等热播剧一跃成为炙手可热的港台导演之一,身价也是再攀高峰。据传,他当初就是以港台电视剧导演最高身价接拍的《断箭》,而他本人仅表示,接拍《断箭》不光因为片酬,更重要的是制作方投入了充分的制作费用及时间,来拍出一部精品剧。

  外来导演拍摄大陆的年代战争戏,无疑给逐渐迈入程式化的本土电视剧行业注入了新鲜血液。他们往往习惯将港片的商业元素融入故事中,增强视觉冲击力,在第一时间吸引住观众眼球。再加上紧凑刺激的剧情,自然能给年代戏增色不少。就连剧中王挺、王伟光、刘言语三位外表并不帅气的硬汉都被打造出一层暴力美学的意味。可见,香港电影陈浩威的加盟,确实给《断箭》带来了不一样的新鲜元素,也给观众带来了更精彩的视觉享受。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苏敏)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