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日娱频道 > 日本电视

日本电视台票选 九成观众弃韩剧更爱本土剧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8月03日18:23
高冈苍甫
高冈苍甫

  搜狐娱乐讯 (舍人/文)日本“国民女优”宫崎葵(在线看影视作品)的丈夫——演员高冈苍甫日前在推特上公开批判富士台过度推崇韩流节目,而失去作为“公媒体”应有的良心和责任感,忽略本土文化的传播,引起轩然大波。为免得罪金主等利益群体,他被所属事务所“变相解雇”。东京MX电视台最近在娱乐节目《5点梦中!》举行了一项名为“韩剧和日剧,你更喜欢的是?”的投票评选,结果九成观众都回答是“日剧”,令有部分媒体再度质疑“韩流是否只是媒体鼓吹出来的泡沫”。

  《5点梦中》8月1日播出时,公开征集观众的投票(8月1日版的《东京体育》已经在报纸上刊登过相关的内容作为预热),在节目临近尾声时公布投票的最终结果:选择“日剧”的有3654票,“韩剧”则得到521票,显示约有九成的观众其实是本土剧的铁杆支持者。值得一提的是,“生(现场直播式)投票”是《5点梦中》的恒例环节,但“收到近5千(4175)张投票实在是非常少见,当时的演出嘉宾也很吃惊。但即便是如此,东京MX电视台并未对本土剧做更详细的介绍,匆忙地结束了该节目“这项调查更像是赶着现在‘是否应该盲目推崇韩流’的舆论热潮而展开的,从各电视台的角度说,今后不会对播出计划做太大的变化(因为背后牵涉到太复杂的利益关系)。东京MX现在还是播放着《H.I.T.-女性特别搜查官-》、《千秋太后》等韩剧——投票更像是流于形式”,多数圈内人认为“由高冈发起的所谓的‘反韩流’风潮不会有太大的影响,相关方面亦不会从此收敛和放慢力捧韩流的脚步”。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衣云鹤)

娱乐头条

2098404粉丝

关注

舍人

271粉丝

关注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