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戏曲

周婧独挑大梁呈现《荒山泪》 学程派做戏先做人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宗珊
2011年08月02日10:34

  周婧曾在2009年接替张火丁出演青春版《江姐》,于2010年在国家京剧院重火力打造新编历史剧《曙色紫禁城》中饰演德龄,凭借一出《三击掌》在第六届青京赛上荣膺青衣组金奖。作为程派新秀中的佼佼者,周婧于日前在畅和园“国家京剧院青年演员演出月”上独挑大梁呈现了唱念做打并重的整出《荒山泪》。

  不开胸麦原声演唱、直面200观众暴露细节、演员自选剧目上台,国家京剧院意图通过此演出月考验青年演员。周婧回避了“戏保人”的《锁麟囊》,而专挑了须由人来保戏的《荒山泪》。“故事跌宕饱满、完全通过演员的演和唱诠释女主人公张慧珠对旧社会的控诉以及命运的流转慨叹,非常考验我。”周婧说。

  言及对程派的理解,周婧首先提及的是程砚秋先生的为人。“正义、坦荡,程先生的为人为梨园行内外所称道。我所学习到的程派都讲究一个戏道——做戏之前先学好做人。人的品质优厚了,戏自然跟着润泽。”周婧说,不排戏的时候自己爱画画和书法,“但现在时间比原来少多了”。

(责任编辑:陈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