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国外电影动态

《蓝精灵》10日登陆中国 北美上映后差评一片

来源:重庆晨报
2011年08月02日07:56
《蓝精灵》10日来中国
《蓝精灵》10日来中国

  重庆晨报8月2日报道 (记者 董进)“在那山的那边海的那边有一群蓝精灵,他们活泼又聪明,他们调皮又伶俐,他们自由自在生活在那绿色的大森林,他们善良勇敢相互都关心……”作为和《米老鼠和唐老鸭》、《猫和老鼠》等众多经典动画相提并论的动画片《蓝精灵》,曾经是70、80、90整整三代人儿时最好的伙伴,如今这群可爱的小精灵也将跃上大荧幕了,继7月30日凌晨在北美上映后,8月10日,《蓝精灵》将在全国上映。

  6个蓝精灵:

  离开山谷,纽约冒险

  电影版《蓝精灵》中,蓝爸爸、蓝妹妹、乐乐、聪聪、笨笨、厌厌6个蓝精灵离开山谷后,来到美国纽约冒险,却在中央公园里遭到格格巫的围追堵截。逃命途中,他们躲进一个纸盒子,却被快递意外送到一对夫妇手中,从此,这些可爱的蓝精灵闯进人类生活。除了几位蓝精灵是动画外,其余的人物都是真人扮演,而与蓝精灵处处作对巫师格格巫也由真人扮演。

  这部电影采用了真人+3D动画的效果,让蓝精灵们在纽约展开了一系列奇幻冒险,暂且不管电影如何,光是看到蓝精灵出现在银幕上,估计都会让不少的粉丝“内牛满面”了。

  新鲜度19%:

  创3D影片口碑新低

  不过虽然有怀旧因素,又适合一家三口同时观看,还引入3D技术撑场,但在北美上映后,《蓝精灵》收获的却是一片“惨烈”的恶评。在美国知名影评网站烂番茄网上,刚刚上映的《蓝精灵》新鲜度仅有19%,可谓创造了近年来3D影片的口碑新低。

  而影迷们对于电影的批评也毫不留情,不仅剧情毫无新意,依然是蓝精灵与格格巫之间的无聊追逐,而且演员们的表演更是十分生硬,仿佛背书,相当缺乏互动感。即使是之前大力宣传的3D效果,在不少影迷看上去也就将就,“比起之前的《变形金刚3》差了不少”。而蓝精灵在说话时想不起说什么就会用“smurf”(蓝精灵)一词来替代,包括一些脏话,编剧也用“smurf”来屏蔽,这让英国《卫报》调侃其为“史上脏话最多的儿童片”,也让这部影片票房前景蒙上了一层阴影。

  1959年诞生:

  陪伴大家度过童年

  这个诞生于1959年的漫画形象,被美国汉娜·芭芭拉公司制作成400多集电视剧之后,曾经一度占据了全世界各大电视台的黄金时段,而当1986年进入中国后,这101只可爱的卡通形象就陪伴着不少观众度过了美好的童年,不管是总是威严担当着领袖的蓝爸爸,还是唯一的女精灵、有着金色长发的蓝妹妹,或是带着黑框眼镜、喜欢自作聪明的聪聪,都是孩子们十分熟悉的形象,而当孩子们看到常常想抓蓝精灵来吃的秃顶高鼻、弄巧成拙的格格巫,以及总是被虐待爱在背后暗笑的阿兹猫出现,也总是会为蓝精灵会不会被抓住而惊呼担心。

  电影版《蓝精灵》将在8月10日在中国内地上映,日前,该片制作方索尼影业也推出了一系列中文版的海报,让蓝精灵们来中国好好的“旅游”了一把,海报中不仅出现了北京的故宫、长城,上海的浦东、杭州的西湖,还有成都的青城山、西安的兵马俑都一网打尽,希望能够与中国影迷拉近距离。

  海报加入中国元素

  链接>

  电影中格格巫由美国资深喜剧演员汉克·阿扎利亚扮演。他曾出演过《辛普森一家》、《老友记》等知名影片,摇身变成男巫里不遗余力地追杀着蓝精灵们。在动漫里,尖鼻子、满脸憎恶的格格巫曾经吓哭过不少小朋友,而如今真人版的格格巫也是一脸凶相,经过化妆处理后曾经让漫画原作者的女儿、已经是四十多岁的女士也吓得不敢正视他。你别说,这位真人版的格格巫可怜的遭遇和国产动画《喜洋洋与灰太狼》中的灰太狼有几分相似。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朱童曼)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