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票房榜 > 北美票房新闻

北美票房:牛仔PK蓝精灵平局《哈7》全球破10亿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耷子
2011年08月01日08:09
本周北美票房
本周北美票房

《牛仔和外星人》
《牛仔和外星人》

《蓝精灵》
《蓝精灵》


  搜狐娱乐讯 上周,北美影市同时上映三部颇具影响力的电影,但是除了爱情喜剧《愚蠢疯狂的爱》获得了不俗口碑之外,另两部面向大众的商业片《蓝精灵》和《牛仔与外星人》,均没有获得影评人的好评,前者的综合好评率只有20%,后者则以44%的劣评为哈里斯-福特的烂片生涯再添一笔。好在,处在暑期档的热销当口,两片虽质量平平,但票房还不至于太糟糕——竟然同时以3620万美元并列赢得周末北美票房冠军,让索尼和环球两家电影公司和气生财。不过,按照《牛仔》1.63亿美元的制作成本,这个开局显然是让人头皮发麻的。《疯狂愚蠢的爱》到底还是敌不过上周热片《美国队长》和《哈利-波特与死亡圣器(下)》,只以1930万美元的成绩排在票房榜的第五位,不过其票房后劲不容小觑。

  上周五,《蓝精灵》在全美3395家影院的5300块银幕登场后,当天获得1330万美元的票房,与2009年同期的《豚鼠特攻队》1150万美元的首日成绩基本持平。由于《蓝精灵》中充满了一些不太着调的成人笑话,因此它在主攻儿童市场时并没有想象的那么出色,更令人思量的是,片方一相情愿的“怀旧”卖点,对80后主力消费群并未构成多少吸引力,票房成绩平庸也在所难免。此外,《蓝精灵》还进一步暴露了北美电影市场中3D银幕的高烧正在急速退去——本片有2042家影院拥有3D银幕,但票房贡献率却只有48%,不及《豚鼠特攻队》两年前的56%。

  《牛仔与外星人》周五票房比《蓝精灵》略为逊色。此片之前一直是被当作商业大片推广的,海报和预告片早已铺天盖地,但哈里森-福特与“007”丹尼尔-克雷格组成的双保险并没有显灵,影片上周五在3750家影院的5500块银幕上映后,单日只拿到1290万美元。虽然这个成绩与《蓝精灵》咬得很紧,但与环球电影公司之前的预期实在相差太远。本片是以西部片和科幻片混搭为卖点的,但外星人题材在今年似乎已经有点泛滥,春季档有《洛杉矶之战》(首日为1340万美元);暑期档有J-J-艾勃拉姆斯的《超级八》(首日为1300万美元),前年则有好评如潮的《第九区》(首日1420万美元),因此,《牛仔与外星人》造成观众的审美疲劳也在情理之中。此外值得参考的是:本片有53%的观众为男性,63%观众的年龄在30岁或30岁以上。

  《美国队长》上映到第二周,周五只收回790万美元,比开映周五票房下跌了69%。不过,由于影片的口碑强劲,因此周末三天依旧有2490万美元进帐,位居票房榜第三位,该片的本土累计收入业已突破1.16亿美元。

  排在周末票房第四位的《哈利-波特与死亡圣器(下)》,上周本土票房超越3.18亿美元,击败《哈利-波特与魔法石》(3.17亿美元)成为该系列电影史上票房成绩最高的一部,顺利实现了华纳电影公司的年度计划。《哈7(下)》的第三周票房为2192万美元,海外市场共收回6.9亿美元(中国内地尚未上映,8月开映后又将为本片贡献钞票),目前影片的全球总票房收入已达到10亿美元,在整个好莱坞影史上排名第八。

  群星云集的《疯狂愚蠢的爱》,在大片扎堆的当口上映,时机似乎不如上周的《朋友也上床》,该片上周五在3020家影院的3300块银幕登场后,当日获得660万美元的收益。这部由史蒂夫-卡瑞尔主演的喜剧,假如放在春季档上映,效果一定要比现在要好得多。

  上周票房前12名电影的总票房为1.7亿美元,比上周缩水了6%。

  好莱坞影史全球总票房TOP10

  1 《阿凡达》Avatar

  全球票房:$27.8亿 本土票房:$7.60亿 海外票房:$2.02亿

  2 《泰坦尼克号》Titanic

  全球票房:$18.4亿 本土票房:$6亿 海外票房:$12.4亿

  3 《指环王3:王者归来》The Lord of the Rings: The Return of the King

  全球票房:$11亿 本土票房:$3.77亿 海外票房:$7.42亿

  4 《加勒比海盗2:亡灵宝藏》Pirates of the Caribbean: Dead Man's Chest

  全球票房:$10.6亿 本土票房:$4.23亿 海外票房:$6.42亿

  5 《玩具总动员3》Toy Story 3

  全球票房:$10.6亿 本土票房:$4.15亿 海外票房:$6.48亿

  6 《加勒比海盗2:陌生潮汐》Pirates of the Caribbean: On Stranger Tides

  全球票房:$10.3亿 本土票房:$2.38亿 海外票房:$7.94亿

  7 《爱丽丝梦游仙境》Alice in Wonderland

  全球票房:$1.02亿 本土票房:$3.34亿 海外票房:$6.9亿

  8 《哈利-波特与死亡圣器(下)》Harry Potter and the Deathly Hallows Part 2 WB

  全球票房:$10亿 本土票房:$3.18亿 海外票房:$6.9亿

  9 《黑暗骑士》The Dark Knight

  全球票房:$10亿 本土票房:$5.33亿 海外票房:$4.68亿

  10 《变形金刚3:月之阴影》Transformers: Dark of the Moon

  全球票房:$9.8亿 本土票房:$3.37亿 海外票房:$6.45亿

  本周冠军

  《牛仔和外星人》Cowboys and Aliens

  导演:乔恩-费儒 Jon Favreau

  编剧:罗伯托-奥奇 Roberto Orci

  艾里克斯-库兹曼 Alex Kurtzman

  达蒙-林德洛夫 Damon Lindelof

  主演:丹尼尔-克雷格 Daniel Craig

  奥利维亚-王尔德 Olivia Wilde

  哈里森-福特 Harrison Ford

  阿比盖尔-斯宾赛 Abigail Spencer

  类型:科幻/动作

  《牛仔与外星人》的来头很猛,由《钢铁侠2》的导演乔-法弗罗执导,改编自斯科特-米切尔-罗森伯格的同名原著,而斯皮尔伯格的制片人身份,则预示着它在发行上的猛势。它一度被认为是今夏好莱坞众强片中最酷的一部:外星人袭击地球、西部牛仔跑出来对抗,俨然是《独立日》+《决斗尤马镇》的完美混搭,在加上“007”和“印第安纳-琼斯”两大强悍糙爷的联袂出演,想想就足够让人垂涎三尺。但影片上映之后,不仅没有获得预期的票房业绩,影迷和影评人似乎对它也不是很感兴趣,44%的好评率让影片一时陷入尴尬。

  《牛仔与外星人》的故事背景设置在1873年,在美国西部亚利桑那州的一个名为“宽恕”的小镇,一个名叫杰克-洛纳根的牛仔(丹尼尔-克雷格饰),忘记了自己的过去,身上唯一的线索就只有手腕上的一块金属手环。杰克发现,小镇居民对外来者敌意很深,他受到全小镇的集体排斥,想要安枕无忧地在此生活,必须要经过当地大佬——铁腕上校多拉海德(哈里森--福特饰)的许可,全镇漫溢着一种恐怖而诡异的气息。一辆外星飞船抵达小镇,开始向小镇居民发起毁灭性猛攻。“宽恕”镇的人们才意识到牛仔杰克可能是唯一能够拯救他们的人,而杰克也遇到了指引他回想起过去的神秘女郎艾拉(奥利维亚-王尔德饰),并意识到某种神圣的使命。于是,杰克与多拉海德及其儿子柏西(保罗-达诺饰)、部下一并联手,再加上神秘女郎艾拉的助力,向凶残的外星生物发起回击……影片中,丹尼尔-克雷格出尽风头,他戴着牛仔帽,扛着来复枪,手腕上套着一个发光的神秘武器,当外星人的飞船迎面冲过来时,他便用这个神秘武器进行对抗,看上去很像《豪勇七蛟龙》的男主角尤-伯连纳;哈里森则顶着《夺宝奇兵》的扮相,和克雷格一起在马上耍帅。但这部喜剧和惊悚兼备的商业大片,最终还是因为故事创新不够、节奏把握不力,而让老爷们骑着群马奔腾、与外星人的怪型飞行物赛跑、牛仔跳到飞船上打架之类的场面,只在预告片中燃尽了所有的光华。

  Film.com认为:“电影在营造悬疑气氛方面毫无建树,没有给观众带来足够的带入感,使得影片只有若干大场面值得一看。”《底特律新闻》认为:“此片是今年夏天最大的笑话,一个荒谬的片名拖出一个荒谬至极的电影。”《纽约日报》指出:“没有发生一件令人兴奋的事。”《华盛顿邮报》则认为:“克雷格和哈里森都在重复自己,他们在糟糕剧本的限制下,只是完成了一个简单的任务。”

  《蓝精灵》The Smurfs

  导演:拉加-高斯内尔 Raja Gosnell

  配音:安东-尤金 Anton Yelchin

  凯蒂-派瑞 Katy Perry

  乔纳森-温特斯 Jonathan Winters

  杰夫-福克斯沃西 Jeff Foxworthy

  基南-汤普森 Kenan Thompson

  类型:动画/喜剧

  “蓝精灵”在北美市场的低劣口碑,让人很容易想起前年的《阿童木》——两者都属于奠定的打算奔着“怀旧”而去,结果却吃力不讨好的主儿,毕竟当年看电视动画片的那拨,如今都已经长到拒绝幼稚的年纪,影片真正招揽的其实还是现在的孩子。历史上,《蓝精灵》的发源地之争一直是动画迷谈论不休的话题,但自从美国人在上世纪80年代从比利时人手中买断版权之后,这群可爱的活物就已经属于“全世界”了。电影版《蓝精灵》并没有太多的噱头,唯一的兜售法宝——3D技术,现在也逐渐成了鸡肋,虽然视觉效果比当年电视上播放的2D版本优秀了不知多少倍,但它在故事上的乏味以及笑点的“露骨”,直接奠定了它不被广泛看好的命运(譬如蓝妹妹模仿梦露遮裙子,就显得相当恶俗)。这一版的《蓝精灵》,只在人物造型和个性特征上沿袭了电视动画片,剧情早已进行了重新包装。这部真人和动画相结合的影片,说的是一群被格格巫追杀而逃出村庄的蓝精灵,来到了纽约中央公园。他们面临着双重危机:一是要在格格巫和阿兹猫抓到他们之前回到蘑菇村庄;另一方面,中央公园也是个多事之地,他们遇到了不少难以想象的危险,更重要的是,这一次他们还遇到了人类。

  《蓝精灵》没有耀眼大明星加入配音阵容,因此在卖相上远不如《汽车总动员2》和《功夫熊猫2》,能在七月底形成一定的圈钱优势已属不易。影片在烂番茄网站上的口碑奇差,佳评之占据20%,有可能成为今年继《火星需要妈妈》之后,又一部失败的动画电影。《村声》认为:“影片的每一秒画面都充满了令人完全无法兴奋的陈词滥调,至于视觉效果,你会觉得它没有给故事带来很和积极的帮助。”《完全电影》认为:“影片充满了喧闹,但没有丝毫的幽默感。”《环球邮报》则指出:“这部电影看上去是部儿童电影,但事实上,没有一个角色是为孩子们写的。但并不意味着它又适合成年人观看,因为它显得过于弱智。”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杨鸿)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