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香港导演李惠民:很多演员不值那么高价钱(图)

来源:粉丝网 作者:何宇
2011年07月30日10:42
  粉丝网娱乐讯 根据梁羽生小说改编,电视剧新《萍踪侠影》即将于8月6日登入央视。日前,该剧导演李惠民接受了粉丝网记者的独家专访。李导从上个世纪九十年代开始便来内地拍戏,是香港最早北上拍戏的导演之一。在谈到内地电视剧的不足之处时,李导毫不避讳,直指演员片酬,称很多演员不值那么高的价钱。

专访导演李惠民:很多演员不值那么高价钱
李惠民导演

  采访手记

  提到导演李惠民很多网友可能会觉得陌生,但是说起《新龙门客栈》想必网友们就不会了,李惠民正是电影《新龙门客栈》的导演之一。这个纵情于武侠世界的“老顽童”,虽然北上拍戏多年,但还是说着粤语(夹杂不流利的普通话)。不过导演很细心,在采访过程中,当他觉得记者可能听不懂时,就直接拿笔在纸上写出来。

  粉丝网:您被很多人称作是“老顽童”,怎么看这个称呼?

  李惠民:没事呀,这么叫我很开心,无论拍什么戏,我都是很开心的,所以他们都叫我“老顽童”。

  粉丝网:平时都玩些什么?

  李惠民:打网球呀,其他的就没什么了。

  粉丝网:您好像特别喜欢拍武侠片?

  李惠民:小的时候很喜欢看武打小说,大了出来打工在电视台工作,从做副导演开始,就和我的老师拍武侠片,所以对武侠戏比较爱。但是我拍的武侠片,不单是动作,我还是比较浪漫的。我喜欢武侠的世界是浪漫的,不是打打杀杀的世界。在我心里,打只是其中一个部分。浪漫的感情,以及人与人之间的感情很重要,不单是靠动作。

  粉丝网:邵氏的武侠电影对你的影响大吗?

  李惠民:影响很大,张彻、胡金铨都影响很大,喜欢看他们的东西。

  粉丝网:金庸、古龙、梁羽生他们的作品您都拍过了,最喜欢谁的小说?

  李惠民:金庸的小说比较有吸引力,感情很浪漫。古龙的想象力空间大一点,梁羽生的小说故事比较完整,但是人物感情不够浪漫。

  粉丝网:拍他们三个人的戏在处理上有什么不同吗?

  李惠民:整体来看,用的演员、拍摄手法都有所不同。比如说,《东方不败》、《神雕侠侣》有不同的拍摄方法。《天龙八部》和《韦小宝》是完全不同的东西,所用的演员不同,处理方法也不同。古龙的《流星蝴蝶剑》和《陆小凤》也会用不同的方法拍。虽然有些东西是同一个人写的,但是每一个人都有不同的空间,每一本书也有不同的世界。

  采访手记

  从上个世纪九十年代开始,李惠民导演就北上拍片,可以说他是最早进军内地的导演之一。对于内地电视剧市场,李惠民导演毫不客气地指出,很多内地的演员开价很高,但是根本不值这个价钱。

  粉丝网:您从1992年就来内地拍戏,这么多年过去了,内地的电视剧发生了哪些变化?

  李惠民:我觉得现在挺好的,我也拍大陆的电视剧。比如说,《地下地上》、《迷雾重重》等,全部是国产的电视剧。我从出生到死亡,都是学习,所以内地戏我都能拍。包括《蜗居》这样的,我都能拍,我拍的也很好,我下个戏就是拍偶像剧。

  粉丝网:有计划吗?

  李惠民:已经弄好了,八月中准备开拍了。

  粉丝网:能透露一下电视剧的名字和主要演员吗?

  李惠民:暂时还不方便透露。

  粉丝网:和十多年前相比,内地电视剧还有哪些不足?

  李惠民:有很多不足,但是大家很努力去改变。很多演员拍个好戏,之后就多加20万、30万,感觉很了不起,其实没什么了不起的。整个行业来讲,人工可以提三成四成,但是要整体来看要平衡点。演员成功都是这个价钱,但是很多演员不值20万、30万,他们不值这个价钱。很多烂的,钱都给他们了。所以,内地电视剧想走好,要平衡发展,不能只找明星,就以为收视很好。一个好的电视剧,演员、导演、剧本、灯光、摄影等,一个整体的配合。采访手记:李惠民导演拍戏有一个规矩,不允许乱扔垃圾,拍戏时不许讲电话,否则就会罚钱,然后用这钱犒劳工作人员。

  粉丝网:听说您拍戏时不允许讲电话,不允许乱扔垃圾,否则就会罚款。不允许扔垃圾可以理解,为什么连手机也不许打呢?

  李惠民:不是不允许打手机,是拍戏时必须调成振动,本来演的挺好的,手机响了,会影响演员的眼神、情绪。

  粉丝网:真的罚钱吗?

  李惠民:加起来有几万块了。他们的钱没有进我的口袋,而是犒劳大家,给大家买吃的。

  粉丝网:在内地拍戏也会罚钱吗?

  李惠民:一样,永不改变。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张亚男)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