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明星代言大起底 车永莉维权索赔揭黑幕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7月29日10:29
车 永 莉
车 永 莉


  搜狐娱乐讯 所谓明星代言,是指利用名人 、明星的平面肖像或录像,通过一系列的宣传载体让产品的终端受众广为知晓的一种营销工具。目前已被各个行业及企业主所广为接受。如今的市场,商家们往往愿意去借助明星的社会影响力,为自己的产品提高知名度,并且通过明星的个人魅力去为自己的产品佐证,让他们成为自己产品的“免检商标”。

  然而,商家与明星们互惠互利的环境却因为一两个人为了满足自己的私欲,慢慢的两者之间的关系越来越疏离,信任感也是越来越少。

  明星与商家斗大法 因三聚氰胺受牵制

  09年三聚氰胺这样一个专业名词,开始让整个市场爆发,商家的自身问题跟明星的公信度都走到了危机边缘。一袋三鹿奶粉让众人了解了三聚氰胺,而一场毒奶粉事件也让所有的明星都开始恐慌。一夕间,明星的境遇越来越尴尬,不少明星似乎成了“丑闻不断,唯利是图”的代名词。

  之后,《广告法》将其列入国务院立法修订项目,经过大量调研和征求意见,工商总局已形成《广告法(修订送审稿)》报送国务院法制办。送审稿在广告主、广告经营者、广告发布者三大主体的基础上,把参与广告代言、证明、推荐的“广告其他参与者”,包括名人、明星等公众人物也列为了需要规制的广告主体,把连带责任的主体扩展到个人,约束代言行为。该法案之后顺利通过并实施。

  新法案调控市场 商家用新花招夺明星脸

  一场让明星们诚惶诚恐的大戏之后,明星们老实了。原来肆无忌惮的广告市场,开始有了几分良知。明星们不再是简单的等着让大家都望眼欲穿的巨额代言数字了,他们也开始为自己的代言产品担忧。或多或少的控制了两者之间的恶化。明星们开始为自己正名,而商家呢? 伴随着明星们的谨慎接单,商家也开始出奇招了。“被代言”三个大字也就赫然的显现在了众多明星的脸上。且不说这些乌龙代言的侵权行为,单单这尴尬的代言内容就已经让人无法接受,在这些宣传品里面,大S、徐静蕾(在线看影视作品)孙俪(在线看影视作品)舒淇(在线看影视作品)高圆圆(在线看影视作品)李冰冰(在线看影视作品)等众多女明星都被广告不堪的广告词及产品弄得哭笑不得。

  车永莉“被代言”事件一出,当事人便迅速的做出反应,在自己的微博中大肆咆哮,并对商家的这种黑心行为开骂。一纸诉状将某医疗机构告上法庭。想想整个事情,确实是也是让人恼怒,不拿明星来举例子,就算是普通的女性,当看到自己的照片被放在卵巢囊肿治疗项目的旁边也会相当气愤,更何况是一个公众人物呢。车永莉事件虽然不及秋瓷一个“被人流”,但作为演艺圈黄金剩女的她,被挂到这样的产品旁边,怪不得明星有时候怒不可斥,这玩笑开得有点大。

  被代言敢怒不敢言 都是名利惹的祸

  据业内知情人士透露,其实在商家与艺人之间是有相当多的黑幕的。在艺人天价代言的背后也有很多的“饭局门”,往往商家们认为自己花了大价钱给演员,让他们参加“饭局”是一个很正常的事情,但其实这也是一种对艺人人格上的侮辱。虽然是这样,或多或少有一些圈内的蛀虫经受不起金钱的诱惑,扰乱了整个和谐的市场。而很多艺人在遭遇“被代言”的时候,也很少有艺人会主张自己的权益。这又是为什么呢?某些黑心的商家,故意在未经授权的情况下,以营利为目的非法使用明星的肖像来推广自己的产品。他们往往是认为自己不算是大品牌,关注的范围没有那么大,只要不被艺人发现,就可以长期免费使用。一旦被发现也有自己的应对方式。一种是是马上撤销,在演员没有足够证据的情况下无从查证。另外一种就是置之不理。在商家眼中,就算是因为肖像权被告上法庭,从法院受理立案,开庭、宣判、上诉到最终判决,这也是一个漫长的过程。在这段时间当中他们依然会使用艺人的肖像,直到判决后的强制执行阶段。这段至少一年半载的时间当中他们已经达到了自己的推广目的,而最终判决的款项可能比通过正规渠道签约的代言要少的多。这样的便宜“代言”商家当然是喜出望外。若是有艺人告上法院,因为艺人的关注度,自己的产品可以又一次得到推广。黑心的商家抓住了时机也抓住了明星们心理,在这样的解释之下,商家一而再的“犯事”也就看着正常了。

  经常见到明星们出席各大品牌活动,担任代言人或是推广大使之类的工作,总觉得这钱太好赚,走走台步说说好话,坐坐笑笑陪陪老总,一两个小时下来少则几万多则几十万就轻松入袋了。可是在近距离观察明星们的代言活动后,确实只有那这句歌词可以形容,代言费,想说爱你不容易!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张亚男)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