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保利剧院 > 新闻动态

昆曲《牡丹长生》两大经典 顾卫英携手蔡正仁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郭佳
2011年07月26日15:29
 


  原苏州昆剧院当家闺门旦、现中国戏曲学院表演系教师顾卫英,将于8月2日晚在保利剧院推出《牡丹长生》——顾卫英昆曲经典剧目专场,届时,这位扮相俊美的中国戏剧“红梅奖”两届大奖得主,将携手有“活唐明皇”之称的蔡正仁以及北昆当家小生邵铮奉献极具南昆特色的演出。

  此次专场浓缩了《牡丹亭》和《长生殿》两部名剧的精华,上半场演出《游园》、《惊梦》和《寻梦》,下半场则是《絮阁》和《小宴》,顾卫英将分别扮演端庄秀丽的杜丽娘和雍容华贵的杨贵妃。其中她的杜丽娘,乃首届“梅花奖”得主张继青亲传,而其杨贵妃则深得“二度梅”得主张静娴之真传,表演细腻传神、唱腔优雅规范。值得一提的是,演出还将有重量级艺术家加盟,其中被称为“活唐明皇”的蔡正仁将饰演唐明皇,而北昆当家小生邵铮将出演柳梦梅。有趣的是,当年蔡正仁和张静娴可谓一对默契搭档,多次联袂演出《长生殿》,而此次,蔡正仁依然饰演唐明皇,而杨贵妃则变成了张静娴的学生顾卫英,不过张静娴将亲临现场为爱徒把场。此外,顾卫英在国戏的学生将分别饰演春香和念奴等角色。三代师生同台演出,堪称一段昆坛佳话。

  据悉,曾在北京奥运开幕式上演奏古筝的艺术家常静,也将现身此次昆曲专场,演奏并演唱古典曲目。

(责任编辑:崔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