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舞台世界

罗布特-林赛重返伦敦西区 担纲主演《冬之狮》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7月24日13:49
 罗布特-林赛(Robert Lindsay)


  搜狐演出讯 近日,著名戏剧演员罗布特-林赛(Robert Lindsay)与女星乔安娜-拉姆利(Joanna Lumley)宣布将于年末重返回伦敦西区,领衔主演舞台剧《冬之狮(Joanna Lumley)》。该剧将于今年冬季在海马克皇家剧院(theatre royal haymarket)挂牌上演。

  由著名剧作家詹姆斯-古德曼(James Goldman)创作,舞台剧《冬之狮》讲述了一个发生在英格兰十二世纪的皇权争夺故事:年纪老迈的亨利二世国皇打算举行一次聚会去选出他的皇位继承人。他召唤了诡计多多的太太,希望聚为妻子的情人,他的三位儿子及年轻但狡猾的法国皇帝菲猎;他们无一不希望可以统领皇族。为了能争夺亨利的帝国,众人都不惜用尽一切办法去令国皇相信自己的演说……整个剧幕将充斥着欺骗、背叛、权欲、谋划的贪婪人性尽展。该剧曾于1968年被改编为电影搬上银屏,主演该片的好莱坞女星凯瑟琳-赫本(Katharine Hepburn)也凭借着这部作品赢得她的第三个奥斯卡最佳女主角。

  作为戏剧界成绩斐然的明星演员之一,罗布特-林赛在舞台戏剧中的表现令人垂服。凭借着经典剧作《奥利弗!(Oliver!)》和《我和我的女孩(Me And My Girl)》捧得两届奥利维亚大奖,罗布特-林赛出演的伦敦西区流行新剧《奥纳西斯(Onassis)》也是好评如潮。此外,罗布特-林赛在影视界也异常活跃,由他所主演的BBC情景喜剧《My Family》深受观众欢迎,并为他赢得了英国影艺学院所颁发的最佳电视演员。

  与罗布特-林赛一样,乔安娜-拉姆利也是戏剧影视双得意,她因参演爆红电视剧《荒唐阿姨(Absolutely Fabulous)》和《新复仇者(The New Avengers)》而家喻户晓,此后她开始转型至百老汇舞台跟伦敦西区,她的初部戏剧作品为喜剧《La Bête 》。

  据悉,舞台剧《冬之狮》将由海马克皇家剧院的艺术总监特雷弗-纳恩(Sir Trevor Nunn)担纲执导。之前,由著名影星拉尔夫-范恩斯(Ralph Fiennes)、尼古拉-林德赫斯特(Nicholas Lyndhurst)主演的《暴风雨( The Tempest)》以及由著名剧作家汤姆-斯托帕德(Tom Stoppard)创作的《君子小人一命呜呼(Rosencrantz And Guildenstern Are Dead)》皆由特雷弗-纳恩成功执导。(艾鑫)

(责任编辑:陈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