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2011北京国际作曲大师班 > 北京国际作曲大师班新闻速递

北京作曲大师班第二场音乐会落幕 展学员风采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7月24日13:34
 

 

 

 

 

  搜狐演出讯 7月23日晚,北京国际作曲大师班(Beijing International Composition Workshop/BICW)的第二场音乐会在中央音乐学院举行,众多学员的作品在本次音乐会上首次亮相。

  音乐会在艾瑞克·牟教授的作品《冻雨夏梦》和《大而华丽的练习曲》中拉开序幕,身为作曲家兼钢琴家的艾瑞克·牟教授亲自上台,为大家献上了两首构思精妙的钢琴独奏。作为大师班特聘外籍教授的艾瑞克·牟已经结束了他在北京近一周的教学课程,在本次音乐会结束后,他便会返回美国,继续他在美国的教学与创作。

  而在为期一周的紧张排练后,学员们的作品也在此次音乐会上首次演出,本次音乐会上演出的学员作品均采用西方乐器加中国民乐器的编制。尽管对民乐器与五声性音乐的使用还需进一步探索,但怀抱着极大的兴趣,学员们已通过此次大师班的学习对中国音乐有了更深入的掌握。与初稿相比,一些学员的作品中添加了更多样、更中国化的元素,展现了他们对中国音乐的全新理解。

  此次音乐会的指挥杰弗瑞·迈尔教授在此前一直指导着学员们的排练工作,他丰富的经验与卓有成效的教学方式令学员与演奏者们受益匪浅。而此次他继续承担了学员作品的指挥工作,将作品的水准提升到了新的高度。

  自此,大师班的三场音乐会中已有两场圆满结束,最后一场音乐会将于30日举办,届时更多学员的作品会得到首演。(文/蔡晴 摄影/李彦汶)

(责任编辑:陈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