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新版《西游记》 > 新闻报道

新《水浒》潘金莲变烈女 《西游记》唐僧成硬汉

来源:四川在线 作者:常雄飞雍铃子
2011年07月20日10:43
新《水浒》潘金莲变烈女 《西游记》唐僧成硬汉
新《水浒》(资料图)
新《水浒》潘金莲变烈女 《西游记》唐僧成硬汉
新《西游记》

  四川在线讯 潘金莲变贞洁烈女、武松用匕首打虎、观音亦男亦女、悟空变穿越……今年暑期档将和观众见面的经典名著新《水浒》、新《西游记》已然变了味?新《水浒》今日在北京举行发布会,各主创也将纷纷亮相,为观众解密新《水浒》的幕后故事。

  新《水浒》

  西门庆头上有朵花

  今日在北京举行的新《水浒》发布会姗姗来迟之前该剧已经在网络平台和多个地方台登场了,其所到之处也必然引发雷声一片。

  新《水浒》中,梁山好汉不仅全部由粉面小生来扮演,更夸张的是由杜淳(在线看影视作品)饰演的西门庆头上,还硬生生地戴着朵花!这让不少观众调侃说:“这是怕人不知道他是采花贼吗?”而更雷人的是除了西门庆外,连高衙内也没逃过带花的“厄运”,如此扮相令不少观众看得云里雾里。

  除了外形设计上雷倒观众外,新《水浒》在人物设计上也与老版大相径庭老版《水浒》中最著名的“武松打虎”中,武松在景阳冈时将手中的哨棒甩得威风凌凌,而在新版中,武松却弃用哨棒,改用匕首捅老虎;同时,新版《水浒》中宋江变高大了;林冲被赞“闭月羞花”;连潘金莲也“从良”变身勇于追求真爱的烈女……

  值得一提的是,新《水浒》在第一场戏中便玩起了穿越剧中有一场运送花石纲进京的场景,而运送的队伍竟然自称是“仪仗队”,这恐怕也是开天辟地头一回吧。而这只“仪仗队”还非常烧钱,一位“队员”爆料说:“从河南运竹子到东京就要五十万(贯)!”要知道,宋朝的东京就是开封,开封就在河南,这让不少网友大呼:“太腐败了!”

  新《西游记》

  有个最潮的孙悟空

  在新《西游记》中,对于老版的颠覆更无处不在观音偶尔会以贴着小胡子的男性形象出现,还会由不同演员出演;白骨精将成为整部剧中最楚楚可怜的“孤魂野鬼”;在老版《西游记》中优柔寡断的唐僧,这一次将成为一个硬汉,一个真正的“团队领导者”。

  张纪中说,20年前所有人都觉得观音是女的,但时代不同了,人们对宗教有了更深的理解,逐渐知道观音其实是有很多种化身的,为什么非要拘泥于一个形象呢?

  从早前曝光的剧照和片花看,最雷人的非《西游记》第一偶像孙悟空莫属,他在新版中的造型多达10个,除了让猴子尖耳朵更加凸显,配上处理的红色眼球以及长长的尾巴,还有忍者猴、黄金圣斗士版齐天大圣、铜人猴、阿凡达混血猴,绝对堪称最“潮”悟空。

  有如此多造型,孙悟空的性格也比旧版丰富新版中,扮演孙悟空的吴樾(博客)说孙悟空这500年过得有点精神分裂,所以他设计了几个环节以表现孙悟空的无聊:“他和周围的小动物、植物说话,自娱自乐,甚至把金箍棒变短。比如他看见一只小乌龟,就说‘小强,你怎么又搬家了?’那小乌龟就说‘小强是我爷爷,都死了200多年啦!"(常雄飞雍铃子)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梁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