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樊少皇热拍《马永贞》 与鞠觉亮十年再重聚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7月20日10:23
樊少皇《马永贞》定妆照
樊少皇《马永贞》定妆照


  搜狐娱乐讯 近日,“武侠教父”鞠觉亮执导的新版《水浒》即将登陆卫视,而他的另一部正在热拍的新作《马永贞》也同样备受关注。新《马永贞》汇聚了陈国坤、樊少皇、徐少强、何中华等多位功夫明星,其中饰演上海滩风云人物“罗湛”的樊少皇,更因近两年《叶问》、《倩女幽魂》等佳作频出而人气高飚。此次樊少皇拍摄《马永贞》也令他感慨良多,原来他在2000年便已与导演鞠觉有过亮合作,在演艺圈奋战至今,竟然转眼已是十年后的再度重聚。

  樊少皇3岁便已出道跟随曾是邵氏武打明星的父亲樊梅生拍摄电影,至今仅参演的电影作品便高达六十部,若加上电视剧集便有作品百部有余。因此樊少皇现在虽年纪不大,却是已有三十多年戏龄的“老戏骨”,但是提到与导演鞠觉亮时隔十年之久的再度合作,樊少皇仍大为感慨。据樊少皇介绍,他第一次拍鞠觉亮导演的作品还是2000年的《新少林寺》,当时樊少皇在剧中饰演一代帝王李世民。“鞠导给我的印象太深刻了,我拍了那么多年的戏,第一次遇到像他那样与众不同的导演。他有他自己的一套东西,有很多特别的想法。拍《新少林寺》时,他跟我说想要帝王的风范,就要求我不管我身边左右、前后多少人在跟我讲话,我回应对白时都不要去看他们。我当时真的很不习惯,因为一直以来拍戏都是要跟对戏的人有交流,哪怕脸不在镜头前面也要真实地表现出我在说在听的样子,可是等我看到成片出来,效果却真的不错。”

  在新版《马永贞》中,樊少皇饰演马永贞的生死好友罗湛。罗湛是个凭一双硬拳闯荡上海滩的硬汉,加入马永贞的敌对帮派后,却在多次在拳脚较量中英雄相惜,最终以对峙身份与马永贞结下生死友情。罗湛延续了樊少皇一贯的荧屏形象——孝顺、仗义、铁汉柔情。此次与鞠觉亮导演再度合作,樊少皇说,“这一次我们再见面真的觉得隔了很久很久,可是又感觉也没有多久没见,因为大家一直都活跃在这个圈子里面,只是一直没有机会再去合作一部戏。演艺圈就是这样子,只要你一直留在这个圈子里,曾经合作过的人一定会再有机会聚在一起的。”而谈到此次再拍鞠觉亮作品的感受,樊少皇笑称:“他像以前一样很有他自己的一套,能把整个大局,不管是感情戏、武打戏、大场面都控制在自己的手上。再见到他觉得他还是那么有魅力的一个导演。”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衣云鹤)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