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好事成双 光荣绽放》 > 《光荣绽放》新闻报道

《光荣绽放》八一巨献 今夜星光灿烂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7月20日10:07
光荣绽放演播现场
光荣绽放演播现场


  搜狐娱乐讯 有一个神圣的节日叫八一建军节,有一个光荣的团队叫八一电影制片厂,它是中国影坛的绚丽奇葩,在那里涌现出无数的银幕经典。在八一建军节到来之际,《光荣绽放》推出八一建军节特别节目——今夜星光灿烂。在节目中八一电影制片厂各个历史时期的老中青三代艺术家齐聚亮相,可谓是群星璀璨。7月26日、8月2日晚9:25分BTV文艺《光荣绽放》八一巨献,精彩不容错过!

  几代中国人永久的记忆

  主持人田歌也曾是名军人,八一电影人的到来也勾起了她对当兵日子的许多回忆。当大屏幕上出现那红星闪耀、光芒四射的八一厂厂徽以及响起人民解放军进行曲那威武雄壮、激昂嘹亮的片头音乐时,在场的所有人不约而同响起长久不息的热烈掌声,这一幕叫人心潮澎湃。

  重温经久不衰的银幕经典

  作为全军唯一的电影制片厂,八一厂自诞生之日起至今,推出了无数银幕经典,如:《柳堡的故事》、《英雄虎胆》、《永不消逝的电波》、《海鹰》、《地道战》、《东进序曲》、《野火春风斗古城》、《秘密图纸》、《东方红》等一系列佳作。也没有人会忘记那些为八一厂影片付出辛劳的杰出艺术家们:王晓棠、王心刚、田华、陶玉玲、张勇手、袁霞、师伟、刘江、刘龙、翟俊杰、赵汝平等等,这些铭刻在观众心中的名字犹如璀璨的星河,在现场他们也献上了对八一电影制片厂的寄语,这些被人仰慕的艺术家和老军人们现场的真情流露、热泪盈眶,使在场的每一个人都被他们身上那种不褪色的军人情结所感动。

  外请嘉宾来捧场

  本期节目还邀请到了曾在八一厂或与八一厂合作过的演员和八一厂的老演员们重逢。作为《地道战》的主演朱龙广老师和《地道战》的导演任旭东重逢,讲述他们创作背后的故事和幕后花絮。曾在影片《霓虹灯下的哨兵》中扮演赵大大的袁岳老师和扮演春泥的陶玉玲老师也将现场重逢再叙往事。当陶玉玲老师提起八一厂对自己的培养时情绪激动现场几经落泪。田华老师作为曾经八一厂演员剧团的团长和当时她的团员朱时茂重逢,“朱时茂是几经周折才来到了八一厂”这其中又有什么故事?田华老师居然还曾被朱时茂气哭过,这又是怎么回事?在本期节目中也将一一为您揭晓答案。

  “坏蛋”也风光

  很多人会说:“我是看着八一厂的电影长大的!”于是,那些经典台词张嘴就来,很多人会把“高,实在是高!”挂在嘴边。都知道这是在八一厂拍摄的影片《地道战》中扮演汉奸的刘江老师说的一句台词,但又有谁知道这句被几代人挂在嘴边的经典台词竟是刘江老师原创的,节目现场刘江老师再次演绎这句话,又会是什么样的味道?演了一辈子反派的刘龙老师也不甘示弱,再现了他在《勐垅沙》中的经典台词,反派演员侯天来,虽然已经扮演过许多银幕和荧屏上的“坏蛋”但在两位老前辈面前也只能算是后生。当主持人田歌问到:“你们怎么会被定为反派演员呢?”刘江老师风趣的说:“因为我不像他们出奇的漂亮,我属于一般漂亮,所以我演反派!”惹得全场哄堂大笑。当谈到作为反派演员的现实问题,三位老师是连吐苦水:“谢幕的时候我们都是靠边站,有时还不让上台!”一句话道出了内心的委屈。

  经典歌曲大连唱

  八一电影制片厂不仅仅给我们奉献了一部部精彩的电影,一个个经典的形象,还为我们奉献了一首首经典的歌曲,许多人会经常哼起《九九艳阳天》、《草原之夜》、《雁南飞》、《红星歌》、《映山红》、《地道战》的动人旋律,这些歌曲至今在群众中传唱,但由八一电影人来唱就实属难得。由卢奇、巫刚、岳红、祝新运、刘继忠、赵晓明、刘之冰、丁柳元等年轻演员陪同老艺术家们将再次唱响这些经典歌曲,他们动人的演绎勾起了所有人对那些经典佳作的回忆。八一厂不光台前星光灿烂,幕后也是人才济济,卧虎藏龙。配音大师吴俊全可以独自为“五大书记”配音,真可谓是分声有术。更有现场拟音施展绝技,千军万马的大场面居然会出自两个人,这又是怎么回事?毫无疑问,八一厂在新中国的电影史上,用独特的方式、精彩的笔墨书写出了一个军队电影制片厂的传奇。敬请关注7月26日和8月2日BTV文艺频道21:25分《光荣绽放》八一建军节特别奉上“今夜星光灿烂”两集连播,精彩不容错过!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苏敏)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