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钢的琴》沈阳发布会 王千源:我是最幸福影帝

来源:沈阳晚报
2011年07月18日13:42
王千源与父亲
王千源与父亲

王千源与剧组工作人员合影
王千源与剧组工作人员合影


  沈阳晚报讯 昨日,在沈城上映广受好评的影片《钢的琴》剧组部分成员来沈宣传,王千源和父亲、辽宁人艺著名老艺术家王早来,扮演“快手”的国永振和扮演王千源女儿的童星刘星宇现身接受媒体访问。王千源表示,拍摄《钢的琴》的主旨就是展示辽宁“工业文化”,而片中他扮演的陈桂林“够不着理想,还不甘心落地”的状态,就如同他自己拿到东京电影节影帝前多年来的心路历程。如今已贵为国际A类电影节影帝的他表示,自己是从辽宁人艺大院成长起来的,脑子里就没有成名的想法和概念,他的父亲也寄语王千源,希望儿子踏踏实实地走好演艺之路,把影帝当做一种鞭策。

  王千源:我是最幸福的影帝

  《钢的琴》在沈阳上映引起了影迷的广泛好评,影片中流露出的老工业衰败的印记,让看过的沈阳影迷感同身受。对此王千源表示,影片中展现的“工人文化”正是影片的主旨,“在我小的时候,工人是这块土地的主力,工厂、工人几乎随处可见,而现在经济高速发展,工厂却消失不见,工人也几乎成了历史名词。所以我们应该拍摄这样一部影片,记录十几、二十年前的那个时代,要不然,现在的90后、00后,怕是再也没机会接触那段历史了。”由于在《钢的琴》中的出色表演,王千源一举获得了东京电影节这个国际A类电影节的影帝,而由于王千源出道多年却默默无闻,很多人对他冠以“最失落的影帝”、“最"打酱油"的影帝”……而王千源表示,他其实是“最幸福”的影帝,“我国已经四五年没有国际A类电影节的影帝了,而且我是以5:0的比分战胜了竞争对手,这在东京电影节的历史上是非常少见的,这足以证明大家对我的认可。要知道,我的中戏师兄李亚鹏(在线看影视作品)陈建斌(在线看影视作品),师弟、师妹刘烨(在线看影视作品)梅婷(在线看影视作品)等,都没有获得国际影帝,从这个角度讲,我是非常幸福,也是非常骄傲的。”

  尽管影片受到了好评,但一个不容回避的问题是,作为一部小成本电影,影片的票房注定不会太好。对此王千源表示,这是注定无法避免的事情,“这就是中国电影的现实。几乎所有看过《钢的琴》的朋友都跟我说片子好看,但问题是能有多少人进影院去看。”王千源已经将目光放到了未来,而这也注定票房不会是他关注的目标,“也许影片很快就会被《变形金刚3》顶下线,但是在网上,影片也许会被更多的人看到。”王千源甚至提到了送票,“对于对东北老工业基地有着浓厚感情的老一代工人,哪怕让他们免费去看,看完后能得到感动和共鸣,我觉得都是值得的。”对于接下来的工作目标,王千源表示他会接拍一部儿童电影《怪兽通缉令》,“无论是商业片还是文艺片,至少都会保有一片市场,而儿童片的市场现在太差了,作为一名中国演员,我会坚持这份责任。”

  王早来:人艺造就儿子成功路

  王千源的父亲、著名辽宁人艺演员王早来,在《钢的琴》中也客串了一个角色,他透露,是儿子硬把自己“从病床上拉起来”的,“去年5月我生病住院,儿子给我打电话问我什么时候出院,我也不知道什么事,就说"明天",结果儿子就说:"来鞍山一趟吧"。结果,连续三天出院、试妆、开拍,我连剧本都没看,就这么进了剧组。”在王早来看来,儿子王千源今天能够在演艺事业上有所成就,与在辽宁人艺大院的成长经历分不开,“他两岁的时候,就每天扒着铁丝网看里面我们演戏,看到高兴的情节他也笑,悲伤的情节就跟着哭……许多人艺的老导演都觉得,这孩子将来是个当演员的好苗子。”王早来寄语儿子,希望他能够踏实地走好演艺之路,将影帝当做鞭策,把成名看得淡一些,“老老实实演戏,踏踏实实做人!”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衣云鹤)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