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辛亥革命》9月26日映 > 新闻动态

《辛亥革命》9月公映 孙淳:演袁世凯是运气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肖扬
2011年07月18日08:39
孙淳:能演袁世凯是运气
孙淳:能演袁世凯是运气

  长春电影制片厂、上海电影集团、北京天鹤信羽文化投资有限公司等联合出品的电影《辛亥革命》目前正在进行紧张的后期制作,计划今年的9月下旬全面公映。昨日,片中袁世凯的扮演者孙淳接受了记者采访,他曾经在8年前的《走向共和》中出演过这个角色。对于此次的拍摄状态,孙淳表示,自己最大的感受是已经从心态上跳脱了靠增肥刻意求形似的阶段,“我希望未来有机会再而三地演袁世凯,我不认为这是一种定型,能够演这个角色是我的一种运气。”

  孙淳表示,相比8年前,如今自己饰演袁世凯的状态更好,更驾轻就熟,“虽然《辛亥革命》的篇幅没有《走向共和》那么长,但是我现在的年龄与角色的实际年龄已经非常接近了,因此,对问题的认知,揣摩起来也更熟悉、更深入。如果说8年之前,我拼命增肥更多地是为了形近角色而给自己的演绎获得某种信心的话,8年之后,我对自己与袁世凯外形上的相似度反而不那么在意了,因为我的心里是有沉淀,有底气的。”

  在孙淳看来,他眼中的袁世凯是“治世之能臣,乱世之枭雄”:“他虽有治世之能,却没有处世之德,也不按常理出牌。出演袁世凯,让我在表演上有了一个质的飞跃,因为,生活中我是一个很简单很单纯的人,袁世凯则是一个了解人情世故、内心非常注重权谋的人。因为离他太远了,‘补偿心理’驱使我去揣摩他。比方说,我生活当中不是一个特别有办法的人,但是我羡慕那些有办法的人,我就会对那些人多一分观察、多一分揣测。这可能给袁世凯的塑造带来了意想不到的东西。”

  除了袁世凯,孙淳还想演曾国藩,“因为这个人不简单,无论从礼教的范畴、人文的范畴,还是为官的范畴都有值得探究的境界。”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游婷)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