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大型多媒体话剧《小平您好》 > 话剧《小平您好》新闻速递

话剧《小平您好》再现深圳改革开放发展历程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韩亚栋
2011年07月13日08:45
《小平,您好!》
《小平,您好!》


  由福建人民艺术剧院创作演出的大型多媒体话剧《小平您好》日前在保利剧场上演。作为“2011年全国现代戏优秀剧目展演”作品,它以普通人的生活变化为视角,再现了深圳在改革开放30多年中的发展历程。

  该剧以改革开放为大背景,以深圳特区成立30多年来历次重大事件为线索,通过讲述深圳第一批建设者转业军人“小四川”、第一批创业者“老金”、本土人“阿美”、独闯深圳的打工妹“小梅”等人的命运沉浮,道出了整整一代人对邓小平的深切感怀,并完成了对中国改革开放历程的深情回眸。

  除了扣人心弦的故事情节,多媒体大屏幕上不时放映的珍贵历史画面也是该剧的亮点。“小平您好”的横幅、邓小平南巡视察深圳国贸大厦的视频、1997年十里长街送小平的场景……观众以掌声表达着流淌在内心的怀念和感恩之情。

  观众王女士感慨地说:“过于宏大的题材本来不好处理,不过,《小平您好》以重大历史事件作为点、以历史变迁中的社会进步作为线,借由普通人的命运变化来凸显主题,很有说服力和感染力。”

(责任编辑:崔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