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明星_娱乐圈 > 海外明星 > 日本oricon公信排行专区 > oricon日剧排行榜

日剧榜:夏季档首集暗淡乏味 长寿剧仍为主流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止痛片
2011年07月12日17:39
《高中生餐厅》
《高中生餐厅》

  日剧推荐:高中生餐厅

  原著:村林新吾

  编剧:吉本昌弘、山崎淳也

  主演:松冈昌宏、吹石一惠、神木隆之介、川岛海荷、板谷由夏、伊藤英明

  可能是前些年热血励志剧过多的缘故,外加上受《告白》的教育,让我现在对这种题材丝毫不感兴趣。在各类的热血剧中,似乎拥有热血便可以化解一切困难,达到所有目标,不必管这个目标有多么艰难。但在现实是冰冷的,在能力不足的情况下,沸腾的血液也仅是加速击毁自我的动力,而在无情的生活面前,多少人由此开始后悔当年自己的单纯、无知。热血剧仅是一个梦罢了,比蓬莱仙山还要飘渺的梦。相对于这些俗套的热血剧而言,《高中生餐厅》的故事则显的真实的多,这也许因为改编自真实故事的缘故。

  原来是厨师的村木新吾回到老家,为了重振小镇的经济而成为了某所高中的烹饪教师与高中生餐厅的顾问,在与学生一起经营餐厅的过程中,新吾不仅让学生们对未来的生活产生了信心,明白了自己的发展方向,新吾也在其中改变了自我。在整部剧中,新吾老师并没有将所有的人培养成为出色的厨师,而是通过让他们在餐厅的经营中学会团队合作以及与各种各样人的交流。面对有天赋并梦想成为厨师的学生,新吾会倾囊相助,并为他们寻找工作地点,而对厨艺天赋有限的学生,新吾则让他们明白团队协作的重要性,并希望他们带着这一份精神投入到日后的生活中,这份厨师的经验将成为他们一生的财富。与其它高中不同,这所高校中的学生并没有升学的意向或升学的能力,他们更希望在毕业后谋求一份稳定的工作。面对他们,一切大道理或高深的理论都将归于无用。教师的职责便是为让他们在学期间,给予他们必要的生活指导。相对于远离社会、从各种象牙塔出来的教师不同,带有些市井气息的新吾则为整个学校的理念带来了一丝春天。在整部剧中,也没有避会他与官僚体制之间的矛盾与磨擦,但在同共的理念之下,利益的各方却可以相互妥协。与许多一根筋的老师不同,新吾可以在坚持大原则的情况下向学生们的妥协自己的理念,他会改良学生独创的菜品、调换学生们的岗位,让他们可以更好的找到自己的方向。本剧结尾处,大部分学生发现了自己未来的发展方向,或是努力考取公务员、或成为上班族、或是继续着厨师梦,不过他们都认同这半年的餐厅生活将成为他们一生中最宝贵的记忆。

  这部小成本的励志剧虽然故事的讲述手法还有煸情都有些不甚到位,但其中故事的实存感却值得一看。与大多关注于升学的高校剧不同,本剧中则关注于学生毕业之后的定位。在大学普及化的当代,拥有文凭已非取得成功的敲门砖,与他人的合作精神、对于工作的适应性都将决定每人日后的成就,相信这些便是本剧中的拍摄理念。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曾元元)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