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中国达人秀》第二季 > 新闻报道

《中国达人秀》收官揽千万 观众抱怨广告多

来源:上海《青年报》
2011年07月12日10:08

  全国5.9%收视率,打破了去年自己保持的5.7%的真人秀收视率之最,刚刚落下帷幕的东方卫视《中国达人秀》又创造了收视话题。而在上海体育场上演的不对外售票的大型演出,也同时让节目组赚的盆满钵满,可谓收视与金钱双赢。

  本报记者昨日从达人秀宣传总监陆伟处了解到,“年度盛典”的广告收入十分客观,仅增加的时段中拍卖的广告便有1400万,还不算之前就已定下的广告费用,而去除三四百万的成本,轻松赚了千万。他也不无自豪地说:“达人秀是我们最赚钱的节目。”

  不过有网友表示疑惑,这么大型的一台演出,请到了苏珊大妈和RazyGogonea等“国际达人”,还有李宇春、韩庚等当红偶像献唱,何况还是不对外公开售票、全部赠票的模式,是不是亏本赚吆喝呢?

  本报记者就此采访了达人秀的宣传总监陆伟,他脱口而出:“亏是不可能的。”之后向记者分析,节目组承担的成本费用无非是搭台,这部分大概在两三百万元,其他就是达人选手的食宿和机票等费用,大概几十万,“总体成本应该不到三四百万吧。”

  相比之下,广告收入就显得非常可观。陆伟透露,原本每期节目在晚上21:30播出,但前晚19:30就开播了,多出来的两个小时这部分时段,拍卖掉的广告就达到1400万,还不算原本的两个半小时中的广告收入。当然,苏珊大妈来沪演出的出场费和差旅费也是不小的一笔数目,但陆伟表示这是商业机密,而且对方严格要求,即便是几位数也不能透露,“但除去苏珊大妈的费用,还是赚不少。”

  至于许多观众抱怨广告实在太多,陆伟表示,可能因为以往综艺节目都是开头和片尾的广告,而且没有悬念设置,但年度盛典的广告都是在悬念关头,所以大家比较焦急,“但是我们广告时长绝对没有超标。”

  《中国达人秀》第三季将于下个月启动,陆伟表示,无论是普通百姓、还是事业有成的人士,都有追逐梦想的权利。看来,第三季达人秀将看到更多白领的“梦想秀”。

  话题

  大奖?卓君(微博)用不到

  记者了解到,冠军卓君的签约指日可待,索尼国际对这个自学成才的街舞天才很感兴趣。对于另一个比较现实的奖品某品牌汽车一年使用权,卓君可能要“空欢喜”了,他告诉记者,自己此前并不知道还有这个奖品,“但是有也没用啊,我又不会开车。”达人秀宣传总监陆伟表示,节目组方面也没办法帮他处理。

  回归?高晓松出来就用他

  至于起到核心和引领作用的评委阵容,陆伟提前透露,周立波和伊能静(微博)应该是不会变的,“理论上来讲,高晓松出来之后如果赶得上,我们还是希望能由他来当评委。但实际情况是,高晓松4月份进去的,11月份才能出来,而达人秀第三季的录制是10月份。”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衣云鹤)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