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综艺

红色经典木偶剧《小八路》巡演 曾风靡上海舞台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作者:李峥
2011年07月11日09:10
图为《小八路》剧照
图为《小八路》剧照


  上周五,上海木偶剧团的红色经典木偶剧 《小八路》在第二军医大学举行 “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周年‘我爱我的祖国’全国巡演上海首发授旗启动仪式”,并举行了该剧首演。

  上世纪六七十年代,红色经典杖头木偶剧《小八路》曾风靡上海剧坛。再次复排,担纲主演的大都是上海木偶剧团的青年演员,强调孩子们在斗争中表现出来的童趣、诙谐和幽默。

  全剧刻画了一群“小八路”在民族危亡时刻与父辈们一起,用稚嫩的双肩担起了抗战的重任。围绕“抢 粮 护粮”,小八路协助八路军与日寇展开了巧妙的周旋,让晕头转向的鬼子落入了八路军的陷阱。水中激战一场戏,儿童团员追击鬼子,打得热闹有趣可信。

  在上海各区县义演10场之后,《小八路》将出发去江苏、山东、河北及东北三省巡演50场。

 

(责任编辑:崔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