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女巡按出手不凡 《大唐女巡按》断案恋爱两不误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7月10日11:59
阿娇饰谢瑶环
阿娇饰谢瑶环

陈浩民饰连庭飞
陈浩民饰连庭飞

《大唐女巡按》剧照
《大唐女巡按》剧照

《大唐女巡按》剧照
《大唐女巡按》剧照


  让《大唐女巡按》刚一开播就上演了扑朔迷离、惊悚刺激的白绫案,勾起观众强烈的好奇心。刚一开播已远超上海东方电影频道前一部电视剧收视率,使得观众争相锁定荧屏欲罢不能。情中情、案中案,紧凑的情节,精良的制作,和当下大多数平平淡淡、拖泥带水的电视剧相比,“分明就是一部精彩的悬疑片嘛,编剧的功利可见一斑。”有网友表示,《大唐女巡按》的出现,再现了当年《大宋提刑官》的风采,堪称古装断案剧的又一新的高度。

  36集古装悬疑断案剧《大唐女巡按》为国内著名导演尤小刚任监制和著名导演陶玲玲倾情合作的一部古装大戏。

  《大唐女巡按》讲述了唐朝武则天时代宫廷内苑发生的离奇命案,女官谢瑶环(阿娇饰)、,唐敏(万妮恩饰)与朱月仙汤怡(饰)在大侠连庭飞(陈浩民饰)和大将军秦明(雷牧饰)的全力保护下,以勘查无证据犯罪为主,将当今世界级畸形心理犯罪案古今融会贯通,通过女性独特视点,表现女法官独有的推理逻辑思维并对女性犯罪心理给予生动揭秘,为观众展现了一连串惊险诡异、充满情节张力的案情故事。

  和《大宋提刑官》、《神探狄仁杰》等以断案故事为主体,采用糖葫芦结构的断案系列剧不同,《大唐女巡按》的特别之处是采用了一种有人物命运,有情感推进,将各种诡异奇案揉在谢瑶环以巡按身份南下彻查江南两任钦差被杀一案的大行动中来讲述,用一种线性的叙事结构,为观众展现了一个善良、机智、有情有义的“中国女刑侦第一人”谢瑶环形象。

  开播几天来,这种讲故事的方式令不少观众感到新奇,并且充满了挑战性。因为该剧绝非一集一个故事,从哪集看起都没有问题,而是情节环环相扣,人物关系错综复杂,不要说错过几集,演到关键的地方,上个厕所的工夫回来很可能就接不上茬儿了。

  《大唐女巡按》中,南下一路之上,谢瑶环历经艰险,破获数庄奇案,以情串案、以案明义。而让年轻观众眼前一亮的是,剧中演员均是两岸三地近来颇为当红的人气型男美女。除了陈浩民、雷牧这样的英俊帅哥在剧中大大过了一把侠客瘾,在剧中三个女主角的女装和反串男装的造型也非常惊艳。钟欣桐出演断案如神的女巡按,万妮恩饰演豪爽单纯武功高强的女护卫,“小黎姿”汤怡饰演细腻稳重的女法医。这三人的组合还被称为“大唐版的霹雳娇娃”。如此阵容,让《大唐女巡按》有了“古装版青春偶像剧”的美誉。

  “不但是断案剧更是情感剧,可谓断案恋爱两不误。”这是开播以来观众网友对《大唐女巡按》的直观感受。

  因为是讲述大唐年间风云突变的大环境下女巡按判案断案,所以整部戏的基调悬疑紧张吊人胃口,但又因为剧中主角是年轻貌美的女巡按和女护卫,在一路办案的过程中也斩获了各自的爱情,所以基调里也不乏青春活泼温情感动。

  情与法的纠葛、正与邪的较量,多角度、多线索的剧情推进,让《大唐女巡按》在男人当家的此类题材里脱颖而出,成为当下荧屏独特一景,而古装断案题材借此咸鱼翻身,找回当年《大宋提刑官》、《神探狄仁杰》时的辉煌,似乎也指日可待。

(责任编辑:李瑞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