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舞蹈艺术

朝鲜国立民族艺术团将访华 “金达莱”盛开东艺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作者:李佳杰
2011年07月07日15:55
《盛开的金达莱》
《盛开的金达莱》


  继歌剧《卖花姑娘》和《红楼梦》之后,又一部代表朝鲜最高艺术水准的舞台作品《盛开的金达莱》将来华进行为期3个月的祝贺演出。此次巡演也是国外艺术团体在中国时间跨度最长、地域最广、演出场次最多的一次,8月5日、6日,多位朝鲜重量级艺术家将登上东方艺术中心歌剧厅,连演两场。

  国宝艺术团再访华

  成立于1947年10月4日的朝鲜国立民族艺术团,与朝鲜血海歌剧团、平壤万寿台艺术团并列为朝鲜三大国宝级艺术团,代表着朝鲜舞台艺术的最高成就。该团曾被授予朝鲜最高奖章“金日成奖章”,其创作并演出的民族歌剧《春香传》让它在上世纪80年代便享誉世界。

  该团为去年9月6日上海世博会朝鲜馆开幕式的唯一表演团体。全新版《盛开的金达莱》作为向两国建交60周年的献礼,同时也作为“中朝友好年”活动的一个组成部分,今年又是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金达莱”作为一份难得的礼物来到上海,非常珍贵。

  该剧目前正在朝鲜国内巡演,自去年10月正式上演后,至今已演出近100场,观看人数近10万人次。

  融入中国民族元素

  该剧编舞透露,此次演出的《盛开的金达莱》非常注重舞蹈,尤其突出中国元素和中国特色,从舞蹈方面体现剧情。为此,剧组邀请了中国的舞蹈专家来指导。中方还为剧团提供了服装、纸扇等小道具。剧团还采用了中国乐器二胡,配以朝鲜民族乐器和西洋乐器,使该剧更具民族风格。朝文歌词也通俗易懂,歌曲大多采用朝鲜民谣的唱法,朴实无华,琅琅上口。

  该剧演员都是能歌善舞的年轻女子,表演的节目和风格极具朝鲜特色,包括《阿里郎》、《卖花姑娘》、《牡丹峰》等朝鲜风情的作品,以及《洪湖水,浪打浪》、《爱我中华》、《红旗飘飘》、《茉莉花》等中国歌曲。有观众表示,每次看歌舞《盛开的金达莱》,总会让人有时光倒流的感觉。

(责任编辑:崔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