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电视剧《楚汉争雄》 > 新闻列表

单田芳圆影视梦激动失眠 任《楚汉争雄》总策划

2011年07月07日08:29
来源:京华时报
单田芳在启动仪式上发言。 本报记者王俭摄
单田芳在启动仪式上发言。 本报记者王俭摄


  本报讯(记者王铮)由熊诚任总制片人、单田芳任总策划、陈家林任导演、元彬任动作导演的历史题材电视剧《楚汉争雄》,昨天在京举行启动仪式。著名评书表演艺术家单田芳圆梦踏足影视圈,他说激动得好几天没合眼了。

  现场,单田芳称已经激动得五天没睡觉了:“我相当重视今天的发言,心里一直默默地背台词,结果刚才大家的讲话把我的好词都占了,那我就说说心里话吧。”单田芳说,他从小就有当影视人的梦想,如果把艺术比作十三阶宝塔,那么影视在最高层,其他演出形式在它下面,“换句话说,曲艺是步枪,影视就是原子弹,后者的受众面太广了”。

  单田芳称,30多年前有人请他拍电视剧,但是因为资金不足流产了,“今年我76岁,依然贼心不死,还想跨界转型,于是多方咨询了解了影视圈的游戏规则,后来遇到了熊诚先生”。单田芳说他与总制片人熊诚一见如故,对方非常坦诚,俩人决定合作一把,先将《楚汉争雄》搬上荧屏。

  “我看了80后才俊宋晋川写的剧本后,大开眼界,写得精彩,里面的大小人物都呼之欲出。得知导演是陈家林时,我再一次激动了,这个剧肯定错不了。剧本里写了70多场武打戏,熊诚告诉我,他把元彬给请来了,我当时连呼几个‘哇塞’,这简直就是飙虎生翼,万无一失了。”单田芳说,当他了解到总投资是9000多万时,立刻向熊诚表示了不满,“我觉得太少了,冲着陈家林和元彬的加盟,怎么也得超过一亿。如果资金不够,我自掏腰包补这个缺”。单田芳透露,为配合《楚汉争雄》的播出,他将录制由剧本改编的80集广播版和电视版评书《楚汉争雄》,起到拾遗补缺的作用。

  导演陈家林透露,《楚汉争雄》的战争场面包括巨鹿之战、濉水之战、彭城之战等以少胜多的经典战役。他将浓墨重彩刻画项羽和虞姬生死相随的爱情,刘邦、吕雉同甘共苦的夫妻之情,以及宫女秦娥与楚将龙且的忠贞感情。

  目前,剧组正跟中国内地、香港、台湾和韩国、日本的十几位一线明星进行接洽,剧组将于近期陆续公布主要演员名单。《楚汉争雄》将于9月1日开机拍摄,大部分外景拍摄地已经选定,主要场景正在搭建之中,8月中旬就能搭建完成。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蒋明晶)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