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钢的琴》 > 《钢的琴》新闻

《钢的琴》王千源大吐苦水 被导演拿来练手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7月06日10:57
被拿来练手的王千源对师弟张猛赞叹有加
被拿来练手的王千源对师弟张猛赞叹有加


  《钢的琴》上映在即,影帝王千源近日也自爆拍摄“秘闻”,透露与中戏师弟导演张猛不仅是哥们,好得跟影片中陈桂林与他兄弟间深情厚谊没什么分别,而且自爆片场拍摄时,多次被师弟“拿来”练手,演来辛苦异常,不过,好在影片喜剧效果收到笑声不断,让首次主演电影的他受宠若惊。

  虽然《钢的琴》是一部群戏,但是影片绝大部分的镜头都落在王千源身上,114场戏的重任,让王千源直呼过瘾,也倍感压力,“这部电影最多的镜头是我,全片我有114场戏,要把观众拉回来不容易,我得每场戏不重样。但我也能保证,观众不会因为我离开影院。”最关键的是他要带动整部影片的喜剧氛围,导演张猛为角色陈桂林设置的搞笑台词,经过他略带严肃感的诠释,比如指导女儿弹琴要注意手形时,一旁拉毛线的父亲恰好犯困打盹,便引来他的责难,一句“你的手形也很重要”,每每逗乐银幕下的观众。

  说到最辛苦的拍摄经验,影帝王千源顿时大吐苦水,直言非被导演拿来练手莫属了。他接下《钢的琴》,一是因为东北题材兼师弟导演,一是角色与自己的风格很像。不过,他本以为表演无大难度的“陈桂林”,却在高要求的师弟导演手中,变得一点也不容易,“本来陈桂林这个人物也是朴实无华,没有大激情,不见设计痕迹的,但是没想到《钢的琴》拿捏的就是表面朴实无华,底下暗流涌动。”于是,他只好一次又一次地实践导演的设想,最终将陈桂林塑造成了一个颇具浪漫气质的小城汉子。

  凭借《钢的琴》两度夺得影帝的王千源,尚未完整地看过全片,他也期待7月15日公映后,能有机会坐到影院中,与观众一起感受《钢的琴》带来的喜剧享受。

(责任编辑:刘冉)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