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大型古迹实景演出《梦回永乐-谭晶》唱响十三陵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伦兵
2011年07月05日08:40
《梦回永乐-谭晶》海报
《梦回永乐-谭晶》海报


  7月8日,一台以歌唱家谭晶为主唱的大型古迹实景演出《梦回永乐·谭晶》将在明十三陵中建造最早、面积最大的长陵大殿举行。

  谭晶告诉记者:“长陵大殿是个神圣的地方,让人心生敬畏,相信它会赋予我的音乐别样的生命,我诚惶诚恐却又迫不及待想接近那个舞台,是一种缘分,也是一种责任感,希望更多人能通过音乐来了解大明王朝的历史和辉煌。”据了解,晚会设计的初衷是打破流行文化节综艺晚会的惯常形式而代之以富有创意的新形态。《梦回永乐·谭晶》分为《天下一统》、《传世永乐》、《万邦和谐》三个篇章,经典歌曲加上多段独立的大型舞蹈段落,既是在回望传奇的永乐大帝,也是在打造一场神奇的历史与现实的“穿越”之夜。

  据导演关正文介绍说,晚会是创意先行,希望通过艺术化手段呈现出永乐大帝从北征到修筑长城,从兴科举到修永乐大典,从迁都到派遣郑和下西洋沟通世界这一明朝最辉煌的历史时代。谭晶的曲目能够支撑每一个历史篇章,既有历史宏大的叙事,如《通天的道》、《中国往事》,也有微观的个人视角,如《蔓延》、《远情》,组合起来不仅可以贴切地完成叙事,而且又为每一首歌曲带来了全新的阐释角度。

(责任编辑:崔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