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娱评 > 漫画娱乐

吕丽萍反同:尊重,尊重,还是尊重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小栗子
2011年07月04日09:43
众明星陷骂战
众明星陷骂战


  冯伟牧师在微博引述了《圣经》中的一段文,隐晦传递其对同性恋情的排斥,本来也无伤大雅,不想被著名艺人吕丽萍附上“给力”“兄弟姐妹转起来”等字眼转发,接着吕夫妇二人一唱一和,一会儿斥责同性恋是“羞耻”、“罪恶”,一会儿又以基督徒的身份呼天抢地要求给同性恋判刑;随后,众媒体一拥而上,大肆渲染,于是又一场全民大辩论轰轰烈烈拉开了帷幕。对于同性恋,笔者想改编张麻子的一句话:第一尊重,第二尊重,第三还是他妈的尊重。

  天赋人权。上帝造人,赋予每个个体不同的情感性格,使得世界多姿多彩;而每个人都有选择自己生活的权利,何况感情的事谁能控制得了?同性恋是一个特殊的群体,从饱受歧视非议到现在被世界上大多数国家接受,经历了漫长辛苦的过程,而这个过程体现了人类文明的进步——包容,尊重。未淫未盗,那么真挚的感情不分性别、与道德无关,何况这只是一个小范围的人群,没必要站在道德的高度去恶意诋毁一个人的情感选择,更没必要将其妖魔化,说什么“求神怜悯这片日益堕落的土地”,好像全世界都要被同性恋给吃了似的。可以不认可、不接受,但只要一个人的行为没有伤害到其他人的利益,我们便无权干涉其选择的自由。

  上帝是公平的,我们所处的世界始终处在一种“平衡”状态,一旦出现不平衡的情况,不知不觉中就会有一些看似偶然实际必然的情况来制衡。举个例子,我们可不可以这样理解:当社会男女比例失衡,男多女少或女多男少的时候,感情竞争便趋于激烈,这时同性恋者似乎还对世界有贡献了——人们既可以得到爱情,又不用打得头破血流影响别人。有人说同性恋会影响人类繁衍,实际上毋庸置疑,异性恋才是感情关系的主流,那么对于一个占极少数比例的特殊群体,何不选择包容和尊重?退一万步讲,即便是同性恋将来占了主体,那么根据自然规律一定会出现另一种制衡的方式——也许是人类改变了繁衍方式,也许有奥特曼叔叔来解救,它就那么自然而然地出现了。有上帝操心,吕丽萍夫妇不必急着给同性恋判刑。

  此外,“冯伟牧师”引用《圣经》另一段文来驳斥同性恋,其解析更是只停留于文字表面,并未领会其中对人的尊重和宽容。如果非要抠《圣经》,那其中“凡休妻的,若不是为淫乱的缘故,就是叫她作淫妇了;人若娶这被休的妇人,也是犯奸淫了”岂不是一个大耳光抽在了结过三次婚的吕女士本人脸上?任何教义逐字逐句死板理解只会给人类带来困惑甚至灾难,神的本意是爱人,不是折磨人。越来越多的国家开始将同性婚姻合法化,体现的并不是什么“道德缺失、人性沦丧”,而是对个体生命的尊重和宽容,体现的是对人权的保障。若要按照自己的喜好强制规定别人该选择怎样的感情、怎样的生活方式,是不是太狭隘了些?

  当然,有些反吕挺同的人同样浅薄可笑,好像不把吕丽萍骂几句、不赞美几句同性恋甚至将其捧上高台,就不能体现自己是文明进步的潮人了一般——就比如宋祖德吧,称:“同性恋者比异性恋者胸怀更宽阔、境界更超脱,这是人类进步的标志!”不知这种界定又是从何而来?你可以反对某种观点,但是没必要为了反对而又把另一面夸大成伟光正代表进步的东西,咱能客观点嘛?真希望是宋先生表达错误,要不然真是让人笑话了。

  不难发现,同性恋人群中青少年的比例越来越大,很明显有些人并不是因为感情,而是觉得这是一种时尚、一种另类追求,这样游戏的感情实在不敢苟同。西方许多国家将同性恋合法化的出发点是四个字:尊重人权。然而,这并不意味着提倡、鼓励同性恋;相反,歧视、排挤同性恋的现象也是存在的,只能说少一些而已。所以,我们对待感情的事情还是选择“顺其自然”,既不刻意阻挠,也不有意提倡,总之一句话:尊重,尊重,还是他妈的尊重。

  文/流小犀(娱评人)

  图/小栗子

  搜狐娱乐评论频道特约漫画,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必究。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李瑞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