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开天辟地》 > 新闻动态

《开天辟地》第21、22集:蒋介石监视周恩来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7月02日18:27
《开天辟地》海报
《开天辟地》海报

蒋介石与宋美龄
蒋介石与宋美龄


  搜狐娱乐讯 由上海电影(集团)有限公司、安徽广播电视台、上影集团东方电影频道、浙江唐德影视股份有限公司出品,上海上影英皇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制作发行的革命史诗巨制《开天辟地》在央视一套黄金时段继续两集联播,故事讲述渐进高潮。剧中青春靓丽的演员让人眼前一亮,宏伟而震撼的历史场面更是引人关注。

  而这亮点正是《开天辟地》最大的特色:史诗风格和青春书写。该剧高度浓缩了从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直到秋收起义的全过程,表现了中国革命的艰难曲折。并且一改过去表现历史伟人、领袖人物的传统模式。在1921年,毛泽东28岁,周恩来23岁,瞿秋白22岁,参加一大的13位代表平均年龄28岁,相当于今天的80后,创作者非常重视青春飞扬的特点,描绘他们那种叛逆精神,壮怀激烈,充满理想主义。

  正因为青春年少的热血沸腾,于是周恩来可以越挫越勇,在上海接连领导三次起义,配合北伐;毛泽东可以探索出中国式的革命道路……北伐的成功是一种总结,更蕴含这诸多历史与革命的转折点。而毛泽东、周恩来、蒋介石等人也在大浪淘沙之中做出了自己的选择。

  《开天辟地》第21集

  越挫越勇誓胜利;暗中破坏斗心机

  本集关键词:奋斗

  上海武装起义:周恩来抵沪着手准备工人武装起义,购买武器,组织人员,一切有条不紊。此时蒋介石暗地里将间谍插到周恩来身边。周恩来则计划举行第三次起义。

  农民土地运动:毛泽东回到湘潭,当地的农民运动搞得风风火火,让他更进一步理解了土地问题的重要性。

  北伐捷报频传,周恩来来到上海领导工人武装起义,而此时上海也成为了蒋介石要争得的重地,蒋介石将有何举动?而此时周恩来对此毫不知情,他将如何面对?蒋介石向宋庆龄请求迎娶宋美龄,结局如何?与此同时,毛泽东在湖南参加农民土地运动,收获如何?又将提出怎样的新理论?《开天辟地》21集为您揭晓。

  《开天辟地》第22集

  血流成河转逆势;农民运动得赞赏

  本集关键词:逆转

  激战成仁:上海第三次武装起义爆发,周恩来亲自率领起义军浴血奋战,逐片逐点的展开攻坚战,一时间杀身震天,血流成河。在周恩来的激昂动员下,工人纠察队逆转形势,在北火车站、宝山路等最后的敌人据点中展开激战。

  毛陈之分歧:工人运动一直是中国共产党的斗争形势,但是毛泽东看到了农民阶级的重要性,在不断参加的农民运动中,毛泽东更加坚信自己的判断,而他的一系列理论也得到了大多数人的认可,但是陈独秀却对此不认同,二人再次不欢而散。

  经历了两次失败,周恩来如何调整作战策略?又经历了何种艰苦作战才取得了完胜?毛泽东以何说服众人取得支持?他与陈独秀之间的矛盾又要如何化解?面对上海工人运动的胜利,蒋介石又将有何新动作?《开天辟地》22集即将全面揭晓。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曾元元)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