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长沙的电影市场:没有赶上全国的发展浪潮

来源:南都娱乐周刊
2011年07月01日14:40
影院市场:长沙的电影市场,没有赶上全国的发展浪潮
长沙的电影院购票现场

  火爆程度:★★

  关于长沙影院市场,你可以知道的:

  影院数量:

  长沙有16家影院,其中11家已加入院线,共70块银幕

  票房:

  长沙地区2010年共1.3694亿元,增长率为40%,占全省61.3%,占全国1.35%

  增长:

  2011年底预计达到22-24家影院,共100块银幕

  1.37亿,这就是在2010年整个百亿市场上长沙所占的份额,“尴尬、落后,中低水平”这是长沙某院线经理的评价,其与湖南广电集团42.5亿元的整体广告收入也相差甚远,但随着今年6-8家影院的建成,长沙影市,终于等来迎头赶上的机会。

  一、在长沙,基本上只去三家影院

  从地图上看过去,16家影院,呈放射状地分布在长沙市区各大地段。但对大多数长沙市民而言,他们往往只去过中影、横店、万达三家在市中心的影院,“这三家去年一共占了1.2亿,接近90%。”对这种现象,长沙市广电局电影处处长朱鹰也感到十分不妙,“现在市中心又修路,这根本不利于观众出去消费。”

  单从票房井喷高达63.9%的2010年看,长沙市票房只达到了40%的增长率,“其实潇湘院线是全国第二家跨省的院线,但后面发展得并不好。而且这几年长沙市都落后于全国市场。”朱鹰向记者介绍,“但全省增幅高达70%,并没有低于全国,这说明长沙市远远落后于省内地州市啊。”

  一家全国性院线的Y经理则向记者直言,“我觉得长沙错过了全国票房大爆发的这一班车。”而长沙2011年被广电总局划分为票房一类地区,这一情况更加让他忧心忡忡,“这意味着长沙最低票价和北京一样高啊,但长沙这种低收入水平城市怎么可能!我们现在都不知道该怎么营销了。”

  今年第一季度长沙票房相比去年有一定下滑,虽然有“阿凡达现象”的影响,但这也让不少业内人士对长沙今年票房忧心忡忡。

  二、2012年长沙电影院就将饱和

  虽然近几年长沙票房市场表现一般,但仍有不少院线看好长沙未来市场,“长沙城区离长沙县、望城县以及湘潭、株洲都十分近,因此有不少外地人来长沙玩的时候都会顺便看看电影。”据朱鹰处长的介绍,2011年底将新增6-8家影院,30块大银幕,而他也十分看好长沙影院的发展,“2012年长沙电影院就将达到25家影院的饱和状态,共130-150块银幕。”

  在不少院线经理看来,最大的限制是长沙地产的层高,“电影院需要的层高特别高,很多长沙房地产商没有这个意识,觉得还不如修两层楼卖,而且电影院项目资金回收慢,我们现在很缺乏适合的地产。”

  但长沙优秀的娱乐精神和媒体资源,仍让Y经理充满信心,“虽然好地产难租,长沙的电视、KTV、酒吧等行业也太发达,把票房市场占据了,但毕竟市民们还是很需要电影的。”也有不少发行方会看中长沙的媒体资源,选择到这种小型市场来宣传,像4月份《战国》的吴镇宇和孙红雷就做客院线现场,引发一轮观影狂潮,也从侧面证明了,长沙迎头赶上的可能。

  长沙电影院指南

  最好的三家电影院为中影、横店、万达,中影性价比最高,但位于雨花亭次商业区,而横店和万达都位于司门口附近,平常人流量很多。

  票价:

  依据3D、IMAX不同,票价在60-120元之间,但因为有观影券(折扣券)公开出售,一般2D电影价格在30-50元之间

  游玩攻略:

  长沙到目前(6月份)为止唯独万达有IMAX,但万达票价最高。至于座位的选择:中间靠后,全国一样。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杨昊)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