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三大当红花旦接受专访 讲述一姐们的宣传之道

来源:新京报 作者:孙琳琳
2011年07月01日09:22
章子怡
章子怡

比起主演郭富城,章子怡宣传《最爱》格外卖力。
章子怡在某场宣传活动上与影迷互动。
向老朋友赵本山推荐新片,借机吸引眼球。
向老朋友赵本山推荐新片,借机吸引眼球。

  不再是大牌男星的陪衬、片酬不断上涨、足以在红毯和颁奖礼上压轴登场、只代言高端品牌、戴上帽子和墨镜便可以上娱乐新闻头条……这是做到一线女明星才会拥有的待遇。而目前国内的一线女星已不满足只当演员这一个角色,纷纷开始介入到影片的投资、创作、营销等各个环节,利用自身的影响力扩大影片附加值。与此同时,她们也更有资本和自信独自撑起一部电影,早已成为华人影星标杆式人物的章子怡、近年迅速晋升为国内一线女星位置的范冰冰、李冰冰,今年都有新片上映,且不约而同的选择了文艺片,而她们为新片所做出的卖力宣传,甚至远超以往任何一部商业大片……

  章子怡 更看重身上责任

  新作成绩单

  《最爱》

  上映时间:5月10日

  出席活动次数:70多场

  票房成绩:5760万元

  【过去】

  “谋女郎”章子怡一炮而红后受到王家卫、李安等大导演青睐,接着打入好莱坞,晋升为“国际章”,成为戛纳电影节最年轻的评委,这些成绩是国内其他女星目前都无法超越的。此后国内媒体要想约到她的采访几乎成了不可能的任务,尽管章子怡后来回到国内与冯小刚、陈凯歌合作,但国际巨星范儿不变:只出席首映礼和几次比较重大的宣传活动、谢绝一切专访,不谈和影片无关的事。

  【现在】

  2009年上映的《非常完美》是章子怡首部担任制片人的作品,因身兼主导者身份,章子怡为宣传该片可谓不遗余力,不仅出席该片所有大小的宣传活动,也破天荒扩大了接受媒体专访的范围。而今年上映的新片《最爱》,章子怡对该片在宣传配合上更加卖力,不惜一次次上各种访谈、综艺类电视节目,甚至连续出席了全国十几个城市的观众见面会,当巡回宣传的最后一站回到北京,台上的章子怡已经疲惫到连一束鲜花都抱不住。

  【讲来】

  当大牌 过心理关

  拍完《卧虎藏龙》和《尖峰时刻2》之后,好莱坞很多投资方来找章子怡拍片,但邀她出演的多是打女的角色,章子怡不愿意,“再拍这种戏对自己没什么好处,千篇一律,根本没有突破。”于是她选择了《艺妓回忆录》和《骑士》这样有突破的作品,但之后却选择回国拍片,“好莱坞确实强,电影工业各个环节都很专业,但他们也有糟粕啊,要是图虚荣、只是要个国际虚名的话,我可以一直在好莱坞拍戏,但是如果过不了我心理这一关,你就是给我金砖银砖,我也不会接。”

  换身份 小试牛刀

  回国拍了《夜宴》《梅兰芳》后,章子怡出人意料的拍摄了一部投资成本不高的《非常完美》,还当上了制片人,不过章子怡只担当起了融资、选主创以及全剧组的开销、定片酬、宣发成本等具体事项,并未出钱投资,“我这次还是学习和观望的态度多一些,做演员到了一定程度还是想多了解一些关于电影制作、运作的东西,虽然这些年我多少也了解到一些,但是还是感觉挺新鲜的,小试牛刀吧。”而《非常完美》最终以破亿票房收官,章子怡自身的价值得到证明。

  为艺术 责任使然

  今年5月,《最爱》上映,这部投资成本不大、又属于文艺片题材范畴的影片,却成为章子怡出道以来宣传最卖力的一部作品。由于该片是章子怡经历“三重门”之后首部公映的影片,因此很具有话题性,但为这部影片如此卖力宣传,并不像外界传闻中章子怡要达到挽回声誉危机的目的,“那段时期对我来说已经翻篇了”。章子怡说自己答应接演《最爱》时还没发生“这些事”,后来拍摄时正好与“非常时期”巧遇,“我有一种情感上的投入,格外疼爱这个‘孩子’”。

  此外,《最爱》题材本身由于具有一定的特殊性,章子怡也希望能够利用自身影响力,让全社会通过电影对艾滋病群体给予更多关注。“虽然我觉得自己这么多年并没有太大的变化,但是公众会觉得你有了一种责任,认为你代表着什么,那么我要么不做,做就会尽力做到最好。这些都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更是我的荣幸。”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陈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