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娱乐评论

第587期:吕丽萍“反同”:人何必为难人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卓一男
2011年06月30日18:24
[提要]  吕丽萍转发的某牧师微博以“羞耻”、“罪人”等词描述同性恋群体,在转发这些言论时,吕丽萍添加了“弟兄姊妹转起来”和“给力”等评语,立即引发众多网民的激烈争论。著名主持人蔡康永也在自己的微博里发表言论,表示对此事的关注。 [我来说两句][往期回顾]
正方:只要相爱,就有拥抱的权利

    “同性恋”是人类社会中的一个群体,跟所有人一样生活工作,不是洪水猛兽不是怪物,他们没有危害社会损害他人,就没有理由受到无故的羞辱仇视甚至定罪。你看不惯,可以远离,但是当众鼓吹仇视同性恋的行为,与“种族歧视”“性别歧视”何异?

反方:事关信仰,就有反对的权利

    “同性恋”说到底就是一种变态心理,本就不应该被拿到桌面上谈论,但是近年来随着网络和影视的大肆宣扬,使得这一现象变得屡见不鲜。吕丽萍夫妇都是基督徒,信仰和遵从教义是无可厚非的。此外,微博是 个公共平台,她有自由发表言论的权利。

票数:1
票数:1

  俗话说,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一个老将军,一个容嬷嬷,前后呼应,夫唱妇随,孙海英(在线看影视作品)吕丽萍夫妇先后向同性恋者发难,老将军有老将军的风范和粗暴,直斥“同性恋就是犯罪”,容嬷嬷有容嬷嬷的气质和愚昧,不但“微博”和“给力”,而且要“互动”了,“兄弟姐妹转起来”,为的就是一条,同性恋是羞耻,是罪。

  好像不这样,他们就不志同道合,不恩爱情深了。但是作为公众人物,把自己一致的“家庭理念”拿出来晒一晒,秀一秀,我们当然捍卫你们说话、晒恩爱、秀幸福的权利,但是实在无法阻拦你们气势汹汹倾巢出动跳出来丢人现眼,不用蔡康永这个局内人质疑和叩问,稍微有点现代文明常识的人,都不会如此仇视社会中某类弱势和边缘群体,甚至在一些国家,法律赋予了同性恋的合法身份。

  其实,我们不妨把男同性恋设为XX,女同性恋设为YY,这些被道德卫士视为肮脏不堪洪水猛兽的,在数学意义上只不过是几个数学变量的简单组合而已,它像任何一个数学符号简洁自然。如果果真是上帝在百无聊赖中造出了人,如果上帝在造人的时候开了个小差,造出来的是两个亚当或两个夏娃,今天的世界格局将会是另一番天地,那些XY们又将被视为异类。即使是那样,我们也不用担心人类的繁衍生息,更不要怀疑上帝造出来的是豆腐渣工程,只不过是改变了精子的流向和归属而已,那一个个鲜活可爱的小生灵们或许从肛门,或许从口腔里,喷薄而出,呱呱坠地。如果你要歧视XX和YY们,请先从歧视XY做起。

  处于演艺圈漩涡中的人往往更加敏感和独特,也最容易“误入歧途”,如白先勇、蔡康永、关锦鹏、瑞奇•马丁,这丝毫不影响我们对他们的热爱和喜欢。更何况,孙海英吕丽萍夫妇也是混迹于此圈,应该深谙这种圈子的各种潜流,即使跳出这个圈子,总不能跳出人类圈吧,那就不要如此惨无人道地折腾这几近于普世价值的价值观。

  有网友讲:“圣经没有反对同性恋,那句话反对的是通奸。美国大学课堂已经更正了,我希望你们能够将自己有限的知识update一下。”要扮小丑,而且要扯上基督和宗教的大旗,不要以为在金马奖上痛哭流涕,假扮下基督的代言人,就成了上帝忠实的臣民。

  或许,同性恋者们在现实生活的边缘上或隐或现,但是,在艺术作品中却很常见。以电影为例,如《爱奴》,古已有之,不是我们低估了古人是我们高估了自己;如《short bus》,很唯美,让你摈弃任何肮脏和不齿的想法;如《喜宴》,中西合璧的李安把人生的尴尬可以演绎成和谐;如《蓝宇》,刘烨(在线看影视作品)的清澈眼神真的是男女通杀;如《东宫西宫》,小史义正言辞高高在上地对阿兰吼叫,“你丫真贱”,而最终在某种特定环境和气氛下和阿兰不动声色的诉说下把内心的同性情结暴露无遗。不是他们不“任凭放纵他们羞耻的情欲”,只是情未到而已。

  王小波一向喜欢引用两句话,一句是幸福的本源在于参差多态,放在这个语境里,就等于另一句话,兼爱无等差。无论如何,作为一名大龄单身男青年,我是支持同性恋的,因为我有着自己的小算盘,男同性恋,意味着减少了竞争者,女同性恋,分化瓦解一个,就等于娶到两个媳妇。原来,缺爱可以让一个人变得如此狭隘自私和缺乏宽容,那么,不妨再邪恶一些,如果关锦鹏向吕丽萍约片呢?

  卓一男(娱评人)

  搜狐娱乐评论频道特约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必究。

  搜狐娱乐评论频道投稿信箱:yulepinglun@sohu.com,优稿优酬。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同志,那是上帝不小心造出来的垃圾!
不支持,但是也不歧视,那是别人的私事。
打从有人,就有同性之恋了,何必大惊小怪?
小心!说不定你的亲友就是“圈内人士”哦。
仇视辱骂无辜同类的人,不会比任何人高尚。
即使人类灭绝了,也会有更高级的生物出现的。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李瑞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