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保利剧院 > 新闻动态

根据安妮宝贝小说改编 舞台剧《七月与安生》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6月30日11:27
 


  演出时间:2011年7月19日-23日 19:30

  演出团体:上海话剧艺术中心

  演出票价:500/380/280/180/100元

  演出信息

  根据陪伴80后情感成长的同名小说改编

  著名编剧宁财神策划、实力派女星江一燕倾情加盟

  舞台剧《七月与安生》

  『故事梗概』

  《七月与安生》究竟是怎么样的故事?通常的答案非常简单,两个从小一起长大的朋友,在命运的作弄下,爱上了同一个男人,因为对世界,对自己,对爱情完全相悖的价值观,最终得到了各自的命运安排,七月活着,安生死了。

  “七月和安生,她们是灵魂的两个对立面,一个死亡了,一个平静的生活着;一个始终在漂泊的路途上,一个喜欢停留。她们彼此之间的感情付出方式,和对爱情的处理上,有很多微妙的值得回味的地方。我很喜欢两个女性之间的感情,会有比爱情更深刻执著的纠葛。而不同的生活方式带给她们截然不同的结局,但我没有给予评判。任何事情没有绝对的标准,只有我们心的标准。生命变成一场背负着汹涌情欲和罪恶感的漫无尽期的放逐。那是七月和安生对生命的一次证明。”

  监 制:杨绍林

  艺术总监:吕 凉

  制 作 人:王德顺

  项目策划:宁财神

  编 剧:丁 丁

  导 演:周小倩

  领衔主演:江一燕

  出 品:上海话剧艺术中心

  『小说原作者——安妮宝贝』

  从1998年10月开始在网络上写作和发表作品,以《告别薇安》成名于江湖,是2000年至今国内风头最健的网络文学作者之一。因其写作风格独特,引起广泛关注。 与其文字相同,她的摄影同样各具争议与好评。所有作品均持续登上书店系统销售排行榜,并进入全国文艺类书籍畅销排行榜前十名。作品在众多读者中深具影响。并已介绍到香港,台湾,日本,德国等地区。

  『项目策划——宁财神』

  宁财神,中国第一代网络写手的领军人物,被封为网络“三驾马车”之一。混迹北京多年,由于惧怕被出租车司机欺负,练就了一口地道的北京话。代表作电视剧《武林外传》,电影《精舞门》、《大电影之数百亿》、《武林外传》、《七小罗汉》总策划、《爱出色》、《大笑江湖》、《人在囧途》等。

  『领衔主演——江一燕』

  江一燕,

  因出演电视剧《我们无处安放的青春》,电影《南京!南京!》、《双食记》、《南京南京》、《秋喜》等剧成为圈内公认的实力派新星。

  演出团体:上海话剧艺术中心

  上海话剧艺术中心是上海唯一一家国家级专业话剧团体,也是中国最优秀的话剧团体之一。中心不仅有着一大批专业的编剧、导演、演员、舞台等创作人员,还拥有三个大小各异、功能齐全的专业演出剧场,每年中心自主创作及交流引进的各色演出达600场,吸引国内外观众十几万人次。上海话剧艺术中心的宗旨是:以自身的博大与包容吸纳全国各地世界各国的艺术家,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舞台作品吸引更多的观众,在台前幕后所有人员的共同努力下,把上海话剧艺术中心发展成为一家具有国际声望的,且与上海这座城市地位相匹配的现代化世界一流剧院。

  中心自1995年成立之始,继续进行着新剧目的创作编排,每年在全国范围内开展多次巡演活动,并在剧目、编剧、导演、演员、舞美各方面多次获得梅花奖、金狮奖、白玉兰奖等全国性大奖。除此之外,中心更注重扩大与世界各国的文化交流,学习世界各国优秀戏剧创作的经验。十几年的?间,中心已先后上演了古今中外作品100余部,与英国、美国、法国、澳大利亚、加拿大、俄罗斯、日本、新加坡、罗马尼亚、奥地利、意大利、韩国、爱尔兰、埃及、德国、土耳其等国以及香港、台湾地区的艺术家们开展各种形式的合作及互访演出,参与了包括“莫斯科契诃夫国际戏剧节”、“新加坡国际戏剧节”、“埃及开罗国际实验戏剧节”、“日本利贺舞台艺术节”在内的多个国际艺术节的演出,获得海内外艺术界的高度评价,在不同国家和地区的观众中引起了强烈的反响。随着不断引进国外原版剧目及制作优秀的当代戏剧作品,中心已在上海培养起了稳固的话剧演出市场,如此更进一步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乃至世界各国的话剧团体前来演出。

  近年来,上海话剧艺术中心在戏剧教育活动以及公益事业上也卓有成效。中心自2004年以来,组织一年一度的上海市大学生话剧节;2005年起,自筹资金开始举办一年一度的亚洲当代戏剧季;另外,中心针对会员开展的工作坊活动、与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携手开展的捐助活动等也进行得如火如荼。

  曾演出剧目:

  话剧《钱多多升职记》 主演:孙艺洲、谢承颖

  话剧《撒娇女王》 导演:何念 主演:万绮雯 刘美钰 王一楠 张 颖

  话剧版《杜拉拉升职记》 导演:何念、于起 主演:姚晨、陈赫

  话剧《鹿鼎记》 原著:金庸 编剧:宁财神 导演:何念 主演:谢帅、王勇、张颖

  明星版话剧《天堂隔壁是疯人院》 主演:梅婷、杨镒、朱茵、沈磊

  普利策、托尼双料戏剧大奖作品《怀疑》 编剧:约翰. P. 尚利 主演:宋忆宁、周野芒、丁美婷、宋茹惠

(责任编辑:陈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