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舞蹈艺术

大型舞蹈诗剧《天边的红云》 7月再次进京展演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伦兵
2011年06月29日10:12

  由上海歌舞团、上海东方青春舞蹈团打造,著名编导王勇、陈惠芬伉俪联袂精心编创的大型舞蹈诗剧《天边的红云》将于7月15日至17日再度进京在北京天桥剧场演出。这是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作为上海文艺成果的进京展演。

  据介绍,这是一部以长征为题材的舞剧作品,场面恢弘,壮怀激烈。它表现了一群历经长征陶冶的女战士在爬雪山、过草地时的可歌可泣的英雄壮举。该剧以5名女战士作为核心人物,将她们的精神世界充分扩充,使得她们在二万五千里长征这个恢弘的历史场景中,应和着中国人民求进步求解放的革命步伐,抒发出战争中的人性之崇高和壮美。展现在舞台上的5位女战士,每一位都有着自己的情感故事和心路历程,饱满而可爱,创作者把她们热爱生活与和平、在艰苦卓绝的战争环境中用自己的生命和对生命的态度为主要表现内容,为观众带来一幕幕动人的篇章。在剧中,这些女战士们虽然相继失去了宝贵的生命,但她们的坚忍和执着、她们的乐观和毅然决然,让观众感动于她们在追求人生目标时所拥有的崇高精神品德和为此做出的巨大牺牲。

  该剧在题材上为“舞蹈诗剧”,人物的关系不是按照传统的戏剧逻辑方式生发,而是将诗的洗练、诗的概括、诗的狂放阐释张力,融于人物情感的抒发和表现之中。该剧主演都是年轻的80后、90后,为了更好地诠释角色,演员们都下了大力气,千方百计,深入生活,深入采风,下了很多工夫,查阅资料、看老电影、走访老红军、重走长征路,完全把自己融入了舞剧的氛围中。

(责任编辑:陈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