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舞蹈艺术

芭蕾舞剧《金瓶梅》香港受热捧 9月起成都首演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作者:陈颖
2011年06月28日07:46

  

《金瓶梅》海报(资料图)
《金瓶梅》海报(资料图)


  “中国当代芭蕾舞的新标杆”、“无以伦比的美轮美奂,无限崩溃的美丽和高贵”……日前,香港第三十九届艺术节上演了各出好戏,而一部特别邀约和荣誉亮相的芭蕾舞剧——《金瓶梅》受到意外好评,反响强烈。昨天华西都市报记者获悉,成都演艺集团已经拿下该剧的全球巡演合同,首场演出将于9月在成都举行。

  众所周知,传统意义的小说《金瓶梅》给人的印象是有色的,而这部旷世大作,能成为中国文学史上的四大丰碑化的经典著作,蕴藏的魅力令人惊讶。而像《金瓶梅》这样有着几百年历史传承的艺术作品内容,如何平和真诚地面对受众却是一个值得思考的话题。为此,中国编舞大家王媛媛及其团队用芭蕾给出了探索式的答案:现代芭蕾版《金瓶梅》,试图将性之美与爱之深,脱胎换骨地重生出来。据英国《每日电讯报》的报道:“北京的芭蕾舞团将禁毁经典艳情小说搬上舞台,在香港进行了首演,观众爆满。”香港媒体报道称:有香港市民连看了七八场演出后,更是夸张地讲一句:“无憾了。”为此,艺术节行政总监何嘉坤表示,由北京当代芭蕾舞团在港首演的《金瓶梅》,是艺术节特约创作,也是观众的眼福与艺福。

  而现在,成都观众也即将有机会目睹一下该剧的精彩独特之处。其实,巴蜀鬼才魏明伦早在1985年曾创作荒诞川剧《潘金莲》,曾经引发一场关于“中国女性思想解放”的大讨论。成都作为艺术先锋领地,对于艺术的推崇从来都颇为开放和宽容。此番《金瓶梅》选择在成都首演,很可能将带来新一次的争议。“我觉得这并没有什么不好,成都人对于各种艺术形式都很喜欢,上有古琴诗歌下有选秀唱歌。所以,《金瓶梅》如何用芭蕾来诠释,我也很有兴趣。”成都观众董小冬表示,他认为有素养的观众们应该会喜欢芭蕾的突破性演绎。

(责任编辑:陈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