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明星_娱乐圈 > 海外明星 > 日本oricon公信排行专区 > oricon电影排行榜

票房:《加勒比4》日本五连冠 恐难过百亿大关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xxhhcc
2011年06月27日18:57

日本周末票房榜:2011年6月18日-19日

排名

片名

发行

周末票房

(亿日元)

累计票房

(亿日元)

上映日期

上映周

1

加勒比海盗4

迪斯尼

4.67

71.0

5月20日

5

2

超级战队199英雄大决战

东映

1.78

5.4

6月11日

2

3

天堂之吻

华纳

1.42

8.8

6月4日

3

4

守护星星的小狗

东宝

1.11

4.4

6月11日

2

5

如果杜拉

东宝

0.98

6.2

6月4日

3

6

丰臣公主

东宝

0.953

12.8

5月28日

4

7

X战警:第一战

FOX

0.95

4.1

6月10日

2

8

天际浩劫

松竹

0.85

0.85

6月18日

1

9

有鞘无刀的武士

松竹

0.84

3.4

6月11日

2

10

黑天鹅

FOX

0.58

21.0

5月11日

6

 

《加勒比海盗4》剧照
《加勒比海盗》系列在日本的表现与《哈利-波特》一样是部部走低

  搜狐娱乐讯 (xxhhcc/文)由于上周末没有大规模上映的新片,只有《天际浩劫》一部新片入围榜单。票房榜前列的排名并没有发生大多的变化。《加勒比海盗4》继续排名第一,周末票房近4.7亿,遥遥领先其他作品。虽然《海盗》的数字看上去依然华丽,且无竞争对手,但其实就海盗系列在日本的票房成绩而言,这次《加勒比海盗4》的成绩其实只能有差强人意来形容。接下来随着《超级8》,《雷神》等好莱坞电影的上映,《海盗》的上映规模必定受到影响,预计最终票房会定格在90亿左右,这个成绩和《海盗3》都相距甚远,更不用说第一第二部了。况且这次还有3D票房的额外收益。所以说,好莱坞在日本热卖的海盗系列已经开始走上明显的下滑趋势,如果内容本身没有进一步吸引人的地方,我想最近票房会像《哈利-波特》那样,一步一步往下跌(203亿-68亿)。

  东映《战队》系列的票房走势每年基本如出一辙,本周票房下跌40%左右,预计总票房基本和之前的系列作品持平。《天堂之吻》原本由于品质过于糟糕的缘故,是被业界一致看低,但是,疯狂的高中女生并不买账,加上去年因为出演《怪怪怪的妻子》而一炮走红的向井理同样拥有着一定的粉丝群,《天堂之吻》本周票房只下跌22%,预计最终票房可以冲破12亿大关,这对于一向在日本电影市场上完败的华纳而言,绝对是一个大惊喜。


《守护星星的小狗》与一般的动物电影截然不同
《守护星星的小狗》与一般的动物电影截然不同

  《守护星星的小狗》虽然打着狗狗温情的旗号,但其内容却与一般的动物电影截然不同。影片揭露的孤族问题在当今的日本非常严重,这类严肃的话题自然吸引不了更多的观众,本片观众群主要以老人为主,所以平日票房成绩还相对稳定,估计最终票房在8亿左右。作为东宝300块屏幕以上的公映作品,这个成绩肯定是不令人满意的。同样的问题还出现在《如果杜拉》身上,原本想借AKB48和超人气小说两大超人气话题在票房大捞一把的秋元康完全失算了,差强人意的票房成绩成为了许多AKB腹黑茶余饭后的笑谈,只能说国名美少女们的未来之路依旧任重道远。


关西的观众更为支持《丰臣公主》
关西的观众更为支持《丰臣公主》

  《丰臣公主》票房走势完全是由于自身口碑糟糕的缘故,其实作品本身并没有许多观众说的那样糟糕,只是由于作品自身存在着地域性的缘故,所以除关西地区的观众之外,其他地区的观众的确不会那么感同身受。这点和《阪急电车》非常相似。《丰臣公主》预计最终票房在16亿左右,算是个不错的收益了,毕竟公映规模比《小狗》《杜拉》要小。《X战警》在日本的惨淡是可以预见的,毕竟作为动漫大国的日本一直对美国英雄主义的漫画很是不懈。即使作品本身在日本口碑极高,但依旧无法产生共鸣,相同情况可参见《蝙蝠侠黑暗骑士》。

  《天际浩劫》作为本周唯一上榜的新片,票房成绩还算不错,和国内的超低口碑不同,日本观众对这部影片的评价还算不错,但随着暑期的来临,《天际》注定将是票房榜上的匆匆过客,不出意外,下周的票房榜上我们就看不到它了。

  《有鞘无刀的武士》由于自身口碑不佳,票房和松本人志的上一部作品《符号》一样持续走低,想再创《大日本人》时的辉煌,只能等下一次了。《黑天鹅》依旧顽强的舞动着,21亿的总票房足以说明一切。这是上半年为数不多的票房口碑双丰收的外国电影。对于在日本市场愈发困难的外国电影而言,《黑天鹅》无疑是一针强心剂。

  下周《超级八》和东宝大作《安达卢西亚》将相继公映,其中《安达卢西亚》将很有可能取代海盗成为票房榜首,而《超级8》在日本究竟会取得怎样的成绩也是各方非常关切的一个话题。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曾元元)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