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2011中国网络影响力颁布盛典 > 新闻动态

2010年十大主持人——谢娜称后杨澜一箭双雕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6月27日16:17

  6月25日,第四届中国网络影响力颁布盛典在北京举行,各界名人汇聚一堂。盛典上,中国广播电视协会、中国传媒大学、南开大学和中央民族大学四家主办机构联合发布了2010年度主持人的网络影响力调查结果,公布了2010年度中国最具网络影响力主持人排行榜。中国网络影响力榜单与其他榜单最大的不同是完全基于客观调查数据,排除了人为因素。

  今年的中国网络影响力调查排名情况较往年作了很大调整,在往年最具网络影响力十大主持人的基础上推出了最具综合实力的年度主持人称号,即中国网络影响力2010年度主持人,这是该项调查中主持人的最高荣誉。同时,根据网络影响力的知名度、关注度、收视度和美誉度四项指标,分别设立了中国网络影响力2010年度最具知名度主持人、最具关注度主持人、最具收视度主持人和最具美誉度主持人四个单项奖。

  湖南卫视主持人谢娜综合实力排名第一,荣获“中国网络影响力2010年度主持人”称号。她同时还在收视度指标上排名第一,荣获“年度最具收视度主持人”称号。知名主持人杨澜在关注度和美誉度上排名第一,连夺“年度最具关注度主持人”、“年度最具美誉度主持人”两项荣誉。央视主持人董卿最受媒体的关注和支持,以知名度第一获得“年度最具知名度主持人”称号。

  此次入选“中国网络影响力2010年十大主持人”的是:谢娜、杨澜、何炅、汪涵、李静、孟非、董卿、李咏、朱丹、毕福剑等。

  随着电视与网络的深度融合,电视主持人不仅活跃在电视荧屏,在网络世界中同样是人气之王。网络影响力正是一项连接电视与网络、体现传统媒体与新媒体融合趋势的全新的评价指标。网友们的每一次的关注、围观、点击、转发、评论,汇聚成这些主持人的网络影响,通过知名度、关注度、收视度和美誉度四个分项指标体现出来。网络影响力,就是社会影响力。

  进入榜单的十位主持人,都在2010年里拥有极为出色的表现。无论是在电视上,还是在网络中,他们都是注意力的焦点。“中国网络影响力2010年度主持人”和“最具收视度的主持人”由谢娜夺得在情理之中。她主持了《快乐大本营》、《百科全说》等广受欢迎的综艺节目,是湖南卫视的王牌主持人,还拍电影、演电视剧、出专辑,跨界发展势头强劲。关注度和美誉度双双折桂的杨澜,是我国最有名的主持人之一,以知性、温婉、睿智的风格著称。她主持的《天下女人》、《杨澜访谈录》曾获得“2009年度最具网络影响力社会制片栏目”大奖。杨澜本人热心公益,常常出席各种活动,不仅是一位出色的主持人,也是一位成功的事业家,是成功女性的典范。央视的舞台上时时能看到董卿的身影,《欢乐中国行》、《我要上春晚》以及各种大型晚会都由她当家主持,2010年春节晚会上还与台湾魔术师刘谦一起表演魔术,让董卿得到了各类媒体和网友们的关注,以知名度夺魁。除此之外,《非诚勿扰》的孟非,《天天向上》的汪涵、《我爱记歌词》的朱丹……2010年最热门的主持人都在榜单之中,这是网友的选择,是客观、公正的选择,也是最具分量的选择。

  主持人的网络影响力与频道、栏目紧密相连。进入榜单的十位主持人,大部分来自央视、湖南卫视、江苏卫视等网络影响力表现较好的频道。而杨澜和李静的入选充分说明,频道只是一种资源,主持人必须依靠独特的风格和卓越的能力才能真正得到网友的认可。网络影响力评价体系由全体网友充当评委,网络影响力榜单真实反映了网友意见,十位主持人名至实归。

(责任编辑:梁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